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淡竹游学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星期三,我一大早就醒来了,换好衣服,吃完早饭,就用快马加鞭的速度到学校集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坐上了大巴车。出发!淡竹!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淡竹乡下叶村。 
 
  下了车,放了行李,我们就去了蒙正书院,在老师的介绍下,认识了农具耙、犁、蓑衣、风车等,还听了村民讲仙居名人的故事,游览了下叶村,了解对联文化,参观那精致、美观的民宿和家训家风。参观完下叶村,我们在淡竹记忆民宿吃了丰盛的午餐,出发去了此次的最终目的地———淡竹中心小学。
 
  第二天,吃过早餐,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歌出发去田野。我们在田野里一展歌喉,在田野上写诗、对对联、学数学,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田园课堂。接着,来到小溪边折船放飞梦想。
 
  最有趣的就是下午的挖番薯活动了。我们扛起锄头,拿起篮子,去地里挖番薯。柯老师给我们做了示范,挖到一个硕大的番薯。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先把番薯的茎给拔了,然后扒开它旁边的土,再用锄头奋力一挖,一个脑袋那么大的番薯就出来了。我们挖了一个又一个,终于挖了满满一篮子的番薯,看着篮子里的“战利品”,心情就像开了花。我们把它抬到小溪边,清洗干净,然后放进锅里煮。接着我们又开始包饺子。我们包的饺子各种各样,形态非常多,有的是一个小太阳,有的是一个小三角形,有的是一个小笼包,还有的是一朵玫瑰花…包完之后,饺子就下锅了。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感觉饺子又香又好吃,番薯美味可口。
 
  吃完之后,我们回到宿舍休息了一会儿。接着又去过了感恩之夜,学会感恩。
 
  第三天,我们进行了野行军活动。行军了六公里,学会了像军人一样匍匐前进,打败了“敌人”。吃完中饭后,休憩片刻,我们去了四楼报告厅,总结了这次游学,为这次淡竹游学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三天两夜的游学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给我的学习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学习。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有意义的游学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实验小学四(4)班 陈冠宇 】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