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淡竹记忆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字体:【  

  今天早晨四点我就醒了,连忙拉开窗帘一看,没有下雨,我开心极了!天公作美,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期盼已久的淡竹游学启程了!
 
  一路欢歌笑语,大约几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到了淡竹下叶村。我们在下叶村的一个民宿下的车,这个民宿的名字叫“淡竹记忆”。下车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蒙正书院。蒙正指的是扬正道,不走歪路之意。林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蒙正书院门口的农具,比如犁、耙、风车等,这些农具我以前只在书本上见过它们的名字,今天有幸看到了它们的真面目,虽然样子有点丑,但也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我的眼光被墙壁角落里的一块小木牌吸引住了:“故乡真小,小得只剩下两个字。”之后,我们参观了蒙正书院的内部。书院的内部是两个柜子的书和画、物品等,我觉得书院还是挺好的不怎么乱。参观了书院,我们又去了田野认识了许多蔬菜,比如小白菜、萝卜等。后来我们认识了“蜜蜂桶”和“千斤瓜”,蜜蜂住在蜂桶里,勤劳的蜜蜂进去一只,出来一只。“千斤瓜”为什么叫千斤瓜你知道吗?原来千斤瓜的名字是因为它一根藤上能长出上千斤重的瓜,所以叫千斤瓜。后来,我们听了当地农民讲的一个仙居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叫吴时来的人在景星岩读书堂里自学之后成为了宰相的故事。
 
  讲完后我们就回到“淡竹记忆”吃了中饭。吃完午饭,我们还跟老师们学起对对联。对对联真有趣,回家后我要好好收集和研究一下其中的秘密!
 
                                                                             指导老师:张礼彬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四(3)班 张皓竣】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