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感恩游学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2   字体:【  

  满怀着对游学的期待,我们乘上了开往淡竹的大巴车。
 
  经过半小时左右的飞驰,我们来到了淡竹乡下叶村。我们从“淡竹记忆”出发,来到了蒙正书院。书院里,正上方放置着一个个用线制成的巨大白色线球,而四周摆着各式各样的农具,让我们开了不少眼界。
 
  走出书院,我们便开始游览全村。一路上有很多家训和慢生活的语录:慢生活,就是学会像植物一样生活,让生活呈现细致、从容、优雅、雍容、朴素、大气的品质。不仅如此,我还发现下叶是一个民宿大村!到处是民宿,还聚集了中式、日式、欧式各种风格,简直是视觉的盛宴!
 
  挖番薯烤番薯是最让我们兴奋的项目了!我们扛着锄头,提着篮子,拿着铲子步调整齐地走向番薯地。柯老师亲身示范,先给我们来了个开头彩,挖出了一个巨薯,我们不禁欢呼起来!我们的热情被点燃了,斗志昂扬地挖起来,不久就“战果丰厚”,一块又一块的大番薯进了我们的篮子,当然,小番薯我们也毫不嫌弃。
 
  我们把挖好的番薯提到小溪边清洗,只见负责搭灶台的小伙伴们已经把灶垒起来了!于是,点火、烧水、包饺子、烤番薯……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忙活了一阵子后,饺子出锅了,番薯也烤好了,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过集体生日了!老师们准备了一个惊喜派对,给我们这些十月份生日的人。而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当我站在台上时,看着旁边的爸妈,眼眶红了,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就像决堤的洪水,无法停止。吃着蛋糕,看着身边的父母,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一次游学,一次成长,我爱这别开生面的游学活动!
 
                                           指导老师:王  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四(4)班 徐锦煜】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