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我和亚运的故事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1990年9月22日,天空不是那么的晴朗,但却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因为这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要在北京举行第19届亚运会的开幕式。这是中国举办的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
 
  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搬来了小板凳,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开幕式的到来。虽然只是小小的黑白电视机,但是丝毫不影响小男孩的喜悦之情。长城会徽、熊猫“盼盼”、《亚洲雄风》、中国获得183块金牌……都在小男孩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问我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因为啊,那个小男孩是我的爸爸。一提起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他是那么激动,他说那是一段中国人引以为傲的记忆。从那时起,他和很多小伙伴一样,爱上了体育。
 
  2018年8月,我坐在宽大的液晶电视机前,观看在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中国飞人苏炳添、游泳健将孙杨……我知道了中国运动员们在辉煌成绩的背后,是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奋斗及努力……还有他们的青春和自信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我们的家门口杭州举行。那么,我该为亚运会做些什么呢?我想,我要秉承并发扬“拼搏、坚持”的亚运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家门口的亚运会!
 
  时间飞快地流逝着,转眼间到了2022年……绚丽的灯光照耀着运动员们,他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焕发、自信满满地进入赛场……开幕式上,信心十足的我走上了台,握紧了毛笔,写了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绿色、智能、节俭、文明”,而这背后,是亚运精神,是我的汗水和坚持……我开心地笑了。
 
  “佳佳、佳佳,你梦见了什么,笑得这么开心?”耳边传来妈妈温柔的呼唤声。我揉揉惺忪的双眼,原来我梦到了我在第19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上表演书法……
 
  “嗯,奋斗吧,郭钰佳!”我在心里暗下决心。2022,杭州见!     
                                            
                                     指导老师:王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一小 五(7)班 郭钰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