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包饺子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吗?当然是美味可口的饺子了,那可是我的最爱,一次可以吃二十个呢……”
 
  星期天上午,鹏鹏阿姨请我们几个小朋友去她家包饺子。我们来到鹏鹏阿姨家的厨房一看,哇!厨桌上的东西琳琅满目,有美味的猪肉,还有切好的葫芦丝条……鹏鹏阿姨将它们搅拌在一起,看着就很诱人的样子。
 
  “我看看你们谁包的饺子又快又好,包饺子比赛正式开始!”随着阿姨的一声令下,我赶紧行动起来,先用手托起饺子皮,接着用勺子舀起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的边缘用水粘起来就做好了。当时的我心中一阵窃喜,因为为了这个比赛,我可在家练了好几天呢!
 
  可是,我的饺子总是不听我的话,肉馅娃娃在饺子皮里上蹿下跳,把头露出来看外面的世界。最后,还是在鹏鹏阿姨的帮助下完成了。小朋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包的饺子有的像将军肚,有的像小笼包,还有的又瘦又干巴……
 
  饺子下锅啦!鹏鹏阿姨拿起碟子里的饺子倒进锅里,一只只饺子娃娃在锅里翻来覆去,就像是在游泳。不一会儿,饺子就出锅了,香味让我们直流口水。我们一个接一个地拿起碗去盛自己包的饺子。哇!真香啊!大家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再来一碗”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最喜欢包饺子活动啦!
 
  指导老师 胡玉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一小四(10)班 徐子淇】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