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妙趣“大风车镇”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大风车镇”,是儿子给德丰庄园取的别名。从仙居县城出发,到我工作的白塔镇,要路过两个镇区。带儿子去过几次后,他便能一路分辨,每次都早早给我预报下一个地点:“妈妈,快到官路镇了!”“妈妈,下一站就是田市镇了。” 一过田市镇,儿子就说:“妈妈,前面就是大风车镇了!”
 
  儿子眼中的“大风车镇”,位于田市镇与白塔镇交界处的台湾农民创业园,距台金高速白塔出口仅400米远,整个庄园占地300多亩。行至这一路段,远远便能看到三个硕大的大风车,从浓密的绿树丛中探出头来,像一只只招摇的巨手招呼着路人。但凡头一次看到大风车,免不了会有点小激动:“快看,快看,大风车耶!”
 
  对孩子们来说,这大风车俨然是童话世界的标志,而对于年轻人来说,这大风车又是诗意浪漫的象征。德丰庄园不光有人们喜爱的大风车,还有1800平方米的生态休闲餐厅、种类齐全的热带水果种植园,以及户外宽阔平整的绿地草坪。所以,周末、节假日便成了不少仙居人亲子游玩、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的理想场所,甚至不少新人还选择在这里举办独特而浪漫的户外婚礼。
 
  近些年,德丰庄园因其独特的“农旅融合”的经营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远道而来的客人。据说,还一度受到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的青睐,连续两次进行了专题报道。
 
  记得儿子读幼儿园中班时,班里有一次开展小组活动,我们小组的组长妈妈把活动地点选在德丰庄园。那是儿子第一次到德丰庄园,也是我第一次陪儿子参加他幼儿园里的亲子活动。德丰庄园如画的风景和欢乐气氛,融合成一段美好的记忆,极大地弥补了我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时常缺位的遗憾。
 
  那是五月的一天,正是草长莺飞的时节,天气也格外晴朗舒适。一下车,小家伙们一眼就看到不远处的大风车,好一阵欢呼雀跃。没等排好队伍,一个个便像放归丛林的小鹿,迫不及待地撒腿跑进绿意盎然的庄园里。妈妈们也不慌张,像一群自信的牧羊人,悠然地跟在他们后面,开心地聊着育儿经。
 
  沿着石板小路进入庄园,仿佛游进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心情也瞬间泼洒上一层浅浅的绿意,显得格外清新爽朗。路的两侧,绿树成荫,种类不一的树木,错落地分散在绿草地上,不时点缀着各种缤纷的花朵。孩子们用他们充满好奇的小眼睛,不断发现新的惊喜,然后在远处大声叫唤。
 
  “妈妈,妈妈,快来,这里有一座小木桥!”
 
  “妈妈,妈妈,快看,这里的花好漂亮!”
 
  宁静的池水,以及池中层层叠叠铺满水面的莲叶和浮萍,简易的木桥以及蔷薇花搭成的弧形拱门,一路过去,随处可见庄园主人的“别有用心”。走着走着,妈妈们自个也一路犯起痴来,拿出手机“咔咔咔”拍个不停,根本顾不上孩子们欢乐的尖叫。
 
  当然,最吸引孩子们的还是那三架高大的大风车。这三架大风车都是经典的荷兰风车的样式,身架为锥形的多面体,顶部撑着四片巨大的白色风翼。但走近才看清,其实三架风车的大小形状各有差异。其中两架是蓝绿色的身架、褐色的顶部,离得相对近些。它们唯一的区别是身段不同,一架似中年男子的啤酒肚,略显“肥胖”。一架则如妙龄少女,腰线毕露,“苗条匀称”。另有一架体型偏小些的风车,直立于平坦开阔的绿草地上,是黄颜色的身架、蓝色的顶部,色彩格外亮眼。走到大风车脚下,才知道大风车比预想得还要大,孩子们个个仰着头惊叹:“哇,好大的大风车呀!”
 
  那天的活动非常丰富,首先是玩撕名牌的游戏。组长妈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道具,贴在孩子们的背上。一贴完,孩子们立刻绕着大风车肆意地追逐起来,欢笑声潮水般一阵接一阵地涌来,简直要把整个庄园都淹没了。那画面像极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风车》栏目里唱的:“大风车吱呀吱呦呦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还有一群快乐的小伙伴……”妈妈们赶紧拿出手机拍下孩子们嬉闹的画面,有蓝天、绿地和大风车作背景,随手拍下的照片张张如同出自大师之手。
 
  撕名牌游戏结束后,组长妈妈特意安排小朋友们去参观庄园南面的热带水果种植园,还让孩子们用画笔画下自己最喜欢的一种水果。火龙果、芒果、木瓜、番石榴……很多平时只在水果店里见过的水果,孩子们得以一睹它们的生长全貌,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写生,更是一堂有趣的植物课。
 
  在充满生态气息的休闲餐厅吃过午饭后,妈妈们带着孩子在欢乐游乐场开展亲子活动。跷跷板、荡秋千、丛林穿越……这些游乐设施全都是用原木打造的,与整个庄园的绿色生态融合成一体,自然和谐。不仅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也勾起了妈妈们许多儿时的记忆。
 
  “大风车镇可大了,里面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呢!”那次活动过后,儿子每次和别人说起“大风车镇”,总是讲得头头是道。但是初次听到“大风车镇”这个地名的朋友难免听得云里雾里。这时,我和他爸就要负责解释,因而常引来一阵哄笑。不过,笑过之后,大家都称赞我儿子这个名字取得富有妙趣和想象力。
 
  其实,不管它是“德丰庄园”还是“大风车镇”,只要能生产欢乐,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乐园。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燕翔】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