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最大的幸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3   字体:【  


  我的妈妈虽然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学英语教师,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她却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细想起来,这大概和她那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有关。早上,她早早地站在讲台前,带着同学们念ABC;放学后,她坐在讲台前的板凳上,不厌其烦地给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讲解题目;晚上,她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写教案,有时写完教案还对着镜子边记教案,边练肢体语言;双休日,她总有批不完的作业带回家......
 
  妈妈为学生所做的一切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但令我更感动的是她默默付出的背后从不要求回报。记得她的班级里有这样一位女孩子,父母在外地做生意,生活起居由爷爷奶奶照顾。由于爷爷奶奶不会辅导学习,那位女孩的英语成绩可差了。妈妈知道这事后,每天放学后陪小女孩读英语。在妈妈的帮助下,小女孩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从原来的五六十分一下子提高到了八九十分。那位女孩的爸爸妈妈可开心了。过年时,女孩的父母托人带给了妈妈一个信封,她一摸发现里面装的是一张卡,打也没打开就叫女孩带回去了。也许是女孩的父母觉得实在过意不去,又把信封放在了我们家小区的门岗里,妈妈二话没说,又把信封退了回去。那时的我实在想不明白,就问:“妈妈,人家送的东西,你为什么不收呢?”妈妈告诉我说,收了别人的东西,那是受贿,是要坐牢的。我听后恍然大悟!
 
  妈妈不但自己廉洁自律,而且严格要求我们家里的每一位家庭成员。我的爸爸是一位军人,担负着全团的后勤保障工作。有一次他告诉妈妈,菜篮子工程的一位工作人员硬送了他一张500元的购物卡。妈妈听了,立刻瞪大了双眼,提高了嗓门喋喋不休地训起爸爸来:“马上把它退回去!你不知道这是受贿行为吗?难道你不知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这个道理?你拿了别人的好处,以后还怎么正常开展工作?再说了,一只只大老虎都是像你这样从小贪小贿开始,后来越贪越大,越贪越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都走进监狱的大门。一家人在一起,吃什么,穿什么都无所谓,只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那才是最大的幸福。”爸爸听了连声说:“老婆大人言之有理,我马上把它退回去。”还记得一年级时妈妈在我的铅笔盒里发现了一支不是我自己的铅笔,她忙问我这是从哪来的?我说是地上捡的。于是她就耐心地对我说:“不是自己的东西我们不能要,哪怕是捡来的,你也应该上交或还给失主。”听了妈妈的话,我就把铅笔还给了我的同桌,而且以后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妈妈的一言一行就是我最好的榜样,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早已深深地埋下了勤奋工作、认真负责、廉洁自律的种子。
 
  指导老师:李秀凤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七小五(3)班 应卓颖】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