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小事故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体:【  

  张军接到老婆晓莹的电话后,立即拿起椅背上的外套直奔停车场。晓莹临时接了个任务,没办法去接儿子,打电话给张军,让张军赶紧去幼儿园。张军一看手机,离幼儿园放学已不到半个小时,从单位赶过去时间已经有点紧张。
 
  张军一边踩油门,一边嗔怪晓莹:“也不知道忙什么,连接儿子都没时间,没时间接也就算了,到点了才打电话,耽误了接儿子回头还得怨我!”正想着,到了一个分叉路口,他正打算左转弯,前面忽然闪出一道黑影,急得他慌忙踩刹车。但是车子还是滑出去,与那道黑影撞上了。张军吓了一身冷汗,回过神后,急忙下车查看情况。只见一辆电动三轮车斜躺在地上,三轮车附近一个看起来70多岁的老头正挣扎着爬起来。张军心想:不好,摊上事了!
 
  张军走到老头身边,帮着扶起他,担忧地问:“大爷,你怎么样?”
 
  大爷坐起来后,伸了伸腿,说:“就是屁股和腿有点痛,不过腿还能动,应该不要紧。”
 
  张军看大爷还能清楚表达,心里放宽了不少,心想:人没事就好,碰上这么大年纪的,要是摔得严重真就麻烦了。虽说是人家逆向行驶,但真要出状况,开车的责任还是免不了。于是他主动说:“我带你去医院看下吧!”
 
  “应该没有伤到骨头,不要紧的,算了吧!”不想大爷竟慢慢站起来,还自己去扶地上的三轮车,张军见状连忙上前帮忙。
 
  一会工夫,已经有不少路人停下来围观,有人还开始在旁边参谋:“大爷,你这么大年纪了,还是去医院看看放心点!”“就是就是,他开车的反正有保险,你还是去看看的好!”“大爷,你得赶紧跟家里人联系一下!”
 
  张军被路人的话说得有点心浮气躁:“好事的人真是不少,跟他们有半毛钱关系吗!”但又碍于形象,不好发作。只好继续问:“大爷,你看看,要是不放心,我还是带你去医院看下吧!”
 
  不料,大爷不为所动,笑呵呵地说:“我身子骨向来健,这一撞也不是很严重,不打紧的,医院就不用去了。”张军暗暗庆幸撞上的是个好人,不然被讹上一笔也难说。于是从皮夹里取出两百元钱,赶忙递过去:“大爷,那这样吧,这两百元钱您拿着,您老回头要是有什么不舒服再上医院看看。”大爷忙推开钱说:“我说了不要紧的,钱也不用拿,你也赶紧走吧。”张军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一旁看热闹的人又憋不住了:“这大爷有点傻啊,不去医院看就算客气了,连钱都不要,万一真有什么伤着了,到时找谁去?”还有人提醒:“大爷,你还是记一下他的车牌或电话号码,到时真有什么伤着,也好找到人家。”
 
  张军见大爷这么实诚,也觉得过意不去,就硬把钱塞给了大爷,还主动给大爷留了个电话号码。大爷推了几次见推不掉,也就收下了张军的钱和他写给他的电话号码。
 
  大爷先开着电动三轮车离开,一旁的人也迅速散去。张军一看时间,也急急上车径直开去幼儿园,但是到幼儿园时还是迟了十来分钟,班里的小朋友都已经接走了。 

  晚上,他和老婆晓莹说起下午的事故,晓莹对这大爷的做法也有点惊讶和不解。但是得知张军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他,她又有了一层担忧:“给点钱就算了,给电话号码,要是人家回家后,被家人一挑唆,或者干脆他家人不乐意,又来找你,你还是逃不掉!”张军不置可否。但是晓莹的话却像一根鱼骨头似的一下横亘在他心里,让他好几天都放不下心来。
 
  一个星期过去了,张军也渐渐淡忘了这事。有一天,他还在上班,忽然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那日被他撞的大爷的儿子,说要跟张军见一下。张军心里“咯噔”一下,心想:“果真被晓莹猜中了!”他有点后悔自己做事情不够老道,那天直接叫交警队来处理下,或者干脆不要给电话号码就好了。他开始盘算,多少价钱范围内跟他协商,要是他上千上万地狮子大开口,自己也不能就这么息事宁人,怎么说他逆向行驶也应该有责任。”
 
  张军在单位门口见到了大爷的儿子,中等个子,看起来比张军略长几岁,手里拿着个信封。见张军走过来,他不等张军开口,主动把信封递过来,说:“你就是张军吧?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爸他一定要我来一趟,亲自把这钱转交给你。”张军打开信封一看,里面是两张完整无缺的百元人民币。他纳闷极了,问:“这是什么意思?
 
  大爷的儿子笑起来,这一笑,还真有点像那大爷:“我爸这人特固执,我也拿他没办法。他平时都住乡下,那天给我送点他自己种的菜,回去路上和你撞上摔了一跤,当时大概屁股和腿摔得有点痛,说你一定要他收下这200块钱,还给他留了电话号码,让他去医院看看。他回家后过了一天感觉痛也消失了,就没去医院。这200块钱他昨天交给我,一定要我把钱还给你。他说,既然没上医院,就不能白拿你200块钱。”
 
  张军心里五味杂陈,人高马大的他感觉自己一下子矮了一大截。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燕翔】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