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蒙面超人”历险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字体:【  

  我家的小狗大概五六个月大,一身雪白的毛,唯独右眼旁有块黑色的毛,像是蒙了一块黑黑的布,所以,它有一个非常酷的名字:“蒙面超人”。
 
  午后,阳光明媚,“蒙面超人”和我们人一样,也想出去溜哒溜哒。它趁我们不注意,就悄悄地溜出厨房,估计才踏上台阶吧,突然,“汪!汪!汪……”的叫声连成一片,是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叫声。急性子的我冲出家门一看,只见“蒙面超人”在原地来回打转,且不知所措惊恐地叫着。我连忙叫来妈妈仔细看看,可妈妈也百思不得其解,“咋的了?”我和妈妈深信,它肯定是被什么东西咬了。再环顾四周,一切很正常呀!
 
  等了一会儿,我似乎听到轻微的蜜蜂声,小狗的汪汪声“掩盖”了蜂鸣声———不好,小狗肯定是踩到蜜蜂了!
 
  妈妈赶快抱起小狗,在它身上找呀找,我又拿来手电筒,顺着毛一点点照过去,可仍是没有发现“伤口”,小狗无奈地狂叫着,我们都有点束手无策了。毕竟是狗,本性还是会咬人的,我们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用厚厚的塑料袋和布,把小狗的嘴巴捂住。因为,它虽然只有五六个月大,但已经有牙齿了,我们还是小心为妙。
 
  我们又开始给小狗检查,看呀,找呀,终于在小狗的梅花脚上看到了一枚蜂针,妈妈用手拔,却没有效果,便叫我返回家里找来眉毛夹。我握住小狗的脚,用大腿夹住小狗的身子,妈妈拿着眉毛夹想给小狗拔蜂针,却又无从下手,因为蜂针不同其他的针,它的针深深地蜇到肉里去了,越动反而会越深。“蒙面超人”好像意识到情况的紧急,也不怎么叫了,只是呻吟着。我们就用眉毛夹把小狗梅花脚的肉使劲往下压,终于,那枚想在小狗脚上“安营扎寨”的蜂针被拔了出来。我们在小狗脚上的伤口处用蜂蜜涂了一下,妈妈说用蜂蜜涂抹蜇伤最好了。
 
  “蒙面超人”重新回到地上,它一跛一跛地走着,回到它自己的小狗窝里趴着,然后冲着我们“汪汪”了两声,似乎在说:谢谢主人,我要休息了!
 
  我家的小狗这次总算是有惊无险,它睡一觉后应该又会是活蹦乱跳的“蒙面超人”了吧!     指导老师:泮淑芬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县实验小学 三(1)班 朱若书】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