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神奇的想象力

———读《西游记》有感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和很多小伙伴一样,在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欢看《西游记》。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一本正经的唐僧、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憨厚老实的沙僧,还有那些稀奇古怪的妖怪······所有的一切,都让我在看书的时候,心情随着书里的故事情节忽上忽下,恨不得一下子就看完。当读到红孩儿把唐僧抓走时,我紧张万分;当看到孙悟空因为唐僧误会跑回了花果山,但一听到师傅有难,又立刻赶来救援时,我情不自禁地给他点了赞。读到最后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西天取经成功时,我都兴奋得跳了起来!
 
  《西游记》的作者是明朝的吴承恩,爸爸告诉我,他平时就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而且兴趣非常广泛。他写这本书的时候已经50岁了,都可以当我的爷爷了。都说我们小孩子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但和吴爷爷比起来,我真是自愧不如呀!吴爷爷笔下的各路神仙妖怪,本领高超,会飞檐走壁、上天入地,还会隐身遁逃、瞬间变大变小,非常玄幻。西天取经这一路上的八十一难,也是各有不同、非常精彩。我很佩服吴爷爷在古代,又没见过今天的飞机和火车,还能想象出这么多精彩的故事,扣人心弦,让人读得爱不释手。
 
  神奇的想象力像是一对翅膀,让吴承恩爷爷在文学的世界里天马行空地自由翱翔,也给我们留下了无可取代的宝贵财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我也要让我的想象力之花尽情绽放,放飞一个又一个关于梦想的心愿,好好学习、脚踏实地,努力地汲取更多知识,长大后去创造更多的不可能!
 
  指导老师:项海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第一小学二(8)班 朱珏帆】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