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我学会了包饺子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31   字体:【  

  我放学回家,看见奶奶正在包饺子。我来了兴趣,一把抢过饺子皮,包起饺子来。
 
  没想到,才包了几个,各个饺子的肉馅,都露出了脑袋。我观察奶奶包饺子的方法,发现奶奶不是像我这样放那么多的馅子,而是放少量馅。我继续尝试,放了很少的一点馅。可是,饺子变得瘦骨伶仃了。我向奶奶请教,奶奶摸着我的头,说:“孩子,要想把饺子包好,首先得掌握好肉馅的量,馅子放得不多不少,饺子才会好看。”我照奶奶说的话去做,饺子果然包得好看了。
 
  我开始制作花样创意饺子。我把饺子皮摊在手上,放了些馅子,把饺子皮往中间一捏,一个四角形的饺子就做成了。我继续观察奶奶如何制作花边饺子。只见奶奶双手捏着饺子皮,先把饺子皮一折,再一捏……这样重复地做着,就能让饺子拥有了花边。我如法炮制,包了很多花样创意的饺子。饺子不但圆鼓鼓,好看,还好吃。全家人吃了我做的饺子,都直拍手叫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县第一小学三(1)班 吴佳眺】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