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打倒学习上的“白骨精”

———读《西游记》有感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十九大后仙居第一小学开展了“读习爷爷读过的书,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妈妈给我买了一本《西游记》。我废寝忘食地读了起来。
 
  《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唐僧师徒四人为取真经,行至白虎岭前。在白虎岭内,住着一个尸魔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先后变幻为村姑、妇人,全被孙悟空识破。但唐僧却不辨人妖,反而责怪孙悟空恣意行凶,连伤母女两命,违反戒律。第三次白骨精变成白发老公公又被孙悟空识破。唐僧写下贬书,将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白骨精成了唐僧取经路上的拦路虎,由于孙悟空的坚持,第三次打死了白骨精,让唐僧能够顺利的去取经。
 
  读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学习。每当我想努力学习,电视呀、电脑呀、手机呀,这些 “白骨精”就来引诱我。这不,我一坐到书桌前打算认认真真读书,头脑中不知怎么回事硬是出现了昨晚看的电视,一个个精彩的画面在我脑海里如影随形,挥之不去,我不得不放下书本,心想先去看会电视吧,反正时间还早,等会再做作业也来得及。我正想拉开椅子站起来时,唐僧默念紧箍咒,孙悟空头痛欲裂,却仍高举金箍棒向白骨精打去的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这电视不正是我学习上的“白骨精”吗?我要像孙悟空一样,排除万难,消灭“白骨精”努力学习。我不禁暗暗下定决心。于是,我摒除了心头的杂念,又认真地学习了。
 
  习爷爷要求我们少年儿童,像 “海棉吸水一样学习知识”。我会牢牢记住习爷爷这一要求,打倒学习上的“白骨精”,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第一小学 三(二)班 陈籽茉】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