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我的作家梦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4   字体:【  

  我,出生在山里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没有城市的喧嚣,人们的生活简单而又宁静。潺潺的溪水从村子里流过,绵长而又平静地流向远方,就如同我对父母的思念。
 
  我的爸爸妈妈为了能给我更好的生活,去了大城市打工,每年过年才能回家一趟。每次当我思念他们的时候,我喜欢坐在溪边的凉亭里看书,有时候也会把我的思念写出来,好像这样,溪水就能把我的思念带给我远方的父母,让他们早点回家。
 
  时光流逝,岁月沉积,我的心头有了一个清晰的念头 ———我想成为一名作家。我喜欢写作,我享受那种用文字把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之后淋漓畅快的感觉。而且我想,如果我成了一名作家,我就能把家乡的美家乡的好都表达出来,让很多很多的人都认识我的家乡,那么我的父母是不是就能留在我的身边,不用背井离乡地去打工了呢?
 
  我的作家梦,不是一时的兴致,随着时光的沉淀,反而越来越坚定。有句话说得好:“理想,不付诸行动,就是虚无缥缈的雾。”所以,我要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平时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学校的图书馆,就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我们学校有一个“爱心”图书馆,之所以称为“爱心”图书馆,是因为每年都会有很多爱心人士给我们捐赠很多书籍。也正因为有了这个图书馆,我有了看各种书的机会,我享受畅游在书的海洋里的快乐。我看更多的书来充实自己。
 
  当然,理想之路对于现在的我还很遥远,但是我会坚持着,为了理想拼搏,无怨无悔。为了心中的那份执念,我会继续努力。时光不语,静待花开,希望我的作家梦,在未来的某一天,终能实现!
 
  指导老师:项苗苗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溪港乡中心小学六(1)班 徐依红】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