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美丽的小城镇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体:【  


  3月15日植树节那天,我来到了田市镇参观改造后的小城镇。
 
  走进小镇,我惊呆了!道路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家家户户门前整整齐齐,种着一棵棵高大的树木,树下长着漂亮的花花草草,中间有一条又长又宽的石板路。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墙壁上画着精美的图案,有的上面写着“一个人,一辈子,一件事”,寓意一个人一辈子认真做好一件事情就已经很不错了。
 
  走到小镇尽头,我发现有几张照片。照片是以前小镇的面貌,跟现在的小镇完全不一样。那时小河是一条污水沟,门前没有花草,树下长满了杂草。路上到处都是乱扔的垃圾,苍蝇和蚊子在垃圾堆里飞来飞去,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股臭味。
 
  后来,村民们知道破坏环境的后果是那么的严重,大家又齐心整治环境,把垃圾扔进垃圾箱,把河里的垃圾用渔网捞上来,每家每户把自己家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旁边种上一棵棵树木。
 
  如今,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开展,田市老街换了新颜,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去解读它的过去和现在。老街,如一位温婉知性的女子,吸引你去发现她的美。古朴的街道、精致的墙画……她用一种别样的方式向你述说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第一小学三(4)班 王贝尔】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