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蜗 牛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2   字体:【  

 

  “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绿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往上爬……”每当唱起《蜗牛与黄鹂鸟》时,你是不是就会想起蜗牛呢?我今天就抓了几只蜗牛。
 
  蜗牛的触角最与众不同了。别的昆虫只有一对触角,可蜗牛却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你绝对想不到,蜗牛的眼睛就长在那对长一点的触角上。如果用放大镜观察它的嘴巴,就会发现它的嘴很像牛的鼻子。别看蜗牛嘴巴小,它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一共有两万五千多颗牙齿呢!
 
  为什么蜗牛能垂直在物体上爬行呢?原来,蜗牛的腹部有许多小小的吸盘,吸盘上沾满了蜗牛分泌的粘液。这样,蜗牛不仅能垂直在物体上爬行,还能在光滑的地方保持平衡,不会滑倒。
 
  蜗牛那棒棒糖似的壳最引人注目了。这个重重的壳,是蜗牛的一件“法宝”。既可以为它挡风雨,又可以为它遮阳光,还可以保护它。要是你用铅笔碰它的身体,它就会“嗖”地缩进壳里,无论你怎么折腾它,它总是不出来。过了一会儿,它感觉安全了,伸出了它的触角。这时,你只要拍下桌子,它又会闪电般地缩进壳里,真是个胆小鬼!
 
  蜗牛生活在阴暗、潮湿的角落里,它们都喜欢吃新鲜的菜叶、青瓜、莴苣叶等蔬菜,不喜欢吃辣椒、猪肉、羊肉、鸡肉等辛辣、肉类食物。这就是蜗牛的生活习性。
 
  小小的蜗牛,竟然藏着这么多的秘密。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它。
 
仙居第一小学三(1)班   吴佳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第一小学三(1)班 吴佳眺】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