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猫冬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体:【  

  冬天来临,猫在干吗?除了晒太阳,它们还能干吗?
 
  猫是机敏的动物,聪明、迅捷,富有战斗力。可到了冬天,猫就像换了一个性格,从斗志昂扬变得慵懒散漫。有太阳时,就晒着太阳睡觉,猫虽然爱干净,但睡觉似乎并不挑地方,墙角、窗台、草垛旁都可以。阴雨下雪天,猫就躲在屋内,沙发上、桌底,甚至人们的被窝,都是猫喜欢睡觉的地方。
 
  猫睡觉的时候,肯定也是做梦的,做着接二连三的好梦。在梦里,猫可以见到春暖花开,见到贼头贼脑的老鼠。这时候,猫最有动力,也能体现出一名战士的良好素质和非凡作用。它们捉鼠、爬树,甚至有空还会去河边钓钓鱼。春天里的猫,还会赢得爱情,它们追逐、嬉戏,享受着大好春光,享受着美满生活。可惜,猫不会笑,不能在梦里笑醒,要不然,猫可以把它的欢乐传递给人类。如果我是造物主,就一定让猫会笑,想象一只可爱的猫咪趴在膝上,仰着头朝你“喵喵”地叫唤,在你高兴的时候,露出欢欣的笑容,那该多么美好。
 
  猫虽聪明,可跟狗比起来,又稍逊一筹。小狗可以看到主人就“旺旺”地叫唤,还讨好地摇着尾巴,如果主人高兴,小狗还会打滚跳跃做各种姿势,逗你开心。猫却没有这种见风使舵看人眼色的本事,它偶尔朝你叫唤几声,只能说明它饿了,想要吃的,别的时候,只有人逗猫的份,小猫不会主动去邀你玩。猫虽然不会笑,却很会生气,一不留神,你就会惹着它,即使是爱它如命天天跟它玩的主人,它也会伸出爪子去挠。不过,毕竟猫是人养大的,它在抓向主人的时候,力度掌握得很好,既表达了自己生气的心情,也不会将你挠伤。
 
  猫虽然没有狗聪明,但更多的人却喜欢猫,这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是猫比狗干净,第二就是猫不奴颜卑膝讨好人,看样子,即使是动物,溜须拍马之徒也会让人看不起。猫和狗的叫声不一样,不知道它们之间能否听懂,平时有没有交流,要不然,它们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取彼此长处,去掉彼此短处,那么猫和狗不管是在精神世界,还是物质生活方面,都会更加精彩。
 
  有很多人喜欢猫冬,一到冬天就缩在屋内,整个冬天都不怎么出去。这说明人更聪明,可以学习动物的长处,学着猫的生活。猫冬的确舒服闲适,但时间长了对健康不好,所以有空还是要常出去走走,呼吸新鲜空气。即使是冬天的小猫,一觉睡醒,还知道使劲地伸上几个懒腰,以保证身体的灵活与健康。

  文:祺相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祺相】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