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温暖母亲的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字体:【  

  双十一的时候,我给自己买了一件羽绒服,衣服到货的时候,母亲正好打来电话与我拉家常。电话中我对母亲说,买了一件羽绒服,款式好价格也合适。母亲听后轻声说:“你们年轻人就是好买衣服,不像我们老年人,商场里不好买,外面也没太多合适的,网上就更别提了,我连怎么操作都不知道。”
 
  母亲的一句无心之话,让我一下子意识到,从小到大我还从来都没有给母亲买过一件衣服。儿时总是母亲给我做衣服或者是买衣服,那时特别是到了冬天,母亲总是会事先帮我把棉袄做好,而且还会做上一件漂亮的罩衣。那时小穿着母亲做的衣服,总觉得很美。
 
  再后来大了,竟不喜欢穿母亲做的衣服了,以前还觉得母亲的衣服做得漂亮,后来再看其他同学穿的衣服的款式,就觉得母亲的衣服样式太老土。于是,母亲便总是会托人给我到城里带衣服,城里买回来的衣服,穿在身上就是好看,那样式那做工,远比母亲做的好几倍。
 
  时光如流水,当年的我也为人母,孩子生下来的第一个冬天,母亲给我送来了几件小棉袄。看着母亲亲手做的棉袄,让我的思绪不由得回到了从前。母亲对我说,孩子小穿自家做的衣服是最好的了,等孩子大一点,再去买现成的衣服。
 
  就这样,孩子的棉袄母亲一做就是好几年,直到孩子上小学了,才没再穿母亲做的衣服。我和儿子穿着母亲做的衣服,一穿就是这么多年,可我却从没想过要给母亲买一件衣服。以前总觉得母亲自己会做,不用我操心,可是现在看来,我想错了,即便是会做,可是年纪大了,又怎能做得了?
 
  挂掉母亲的电话,我在网上开始搜索老年人衣服的店铺,被我找到了几家。一家家的询问,将母亲的尺码报给对方,并为母亲选着款式。当我将几件衣服加入购物车结账的时候,对方让我核对地址,我灵机一动将地址改到了母亲那。
 
  几天后母亲说收到了一个包裹,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便打电话询问我。当她得知是我给她买的衣服时,一时间竟不知说什么才好。我让她试试,还说以后她的衣服我全包了。电话里母亲说衣服都很合适,样式也很好看,可是临了又叮嘱我说,不要给她买了,花钱花精力。
 
  拿着话筒听着母亲的叮嘱,我感慨万千,作为母亲对子女的付出永远都不嫌多,可是子女只要付出一点,母亲便会觉得太多了。我轻声对母亲说,这一切都是我该做的,而母亲也在那一刻笑了。
                                         
  文:彩鹃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彩鹃】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