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不如跳舞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字体:【  

  宁夏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这里的人民勤劳勇敢、性格豪爽,这里的人民能歌善舞、开朗大方。这里的生活很悠闲,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一种“慢生活”。他们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唱歌跳舞也可以说是他们的一种生活文化。
 
  走在街上,经常可以看到一群群人:有年轻的姑娘、有中年的妇女,中间夹杂着几位大爷在随着音乐很投入的跳舞,舞姿轻盈,热情奔放。
 
  记得去年刚到平罗时,我到老城鼓楼边的好又多超市去买生活用品,在卖床上用品的柜台前,一位售货员热情的向我推荐各种被子。我正仔细地挑着,一扭头,那售货员突然不见了,边上的其他售货员也不见了,只见她们齐刷刷地往一个地方跑,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呆在那里,以为发生什么大事了。然而此刻很有喜感的场面出现了:音乐响起,在《最炫民族风》的乐曲声中,那些售货的姑娘们整整齐齐地在超市营业厅的中心排着队,翩翩起舞。后来才知道,这是她们每天规定的跳舞时间,时间到了,她们就会丢下手头的活,雷打不动的跳舞去了,可谓“赚钱事小,跳舞事大”啊。
 
  今天早上,春寒料峭,我要去鼓楼边的电信局开一个视频会议。从我住的小区到电信局要走半个小时的路程,初春的早晨,迎面的寒风吹过来还是很冷的。沿途走过去,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一群群在街边跳舞的人们。她们的身姿窈窕,舞姿娴熟,配合着音响传出来的音乐,忘情的、投入的跳着。初春的街头干净清爽,天空蔚蓝蔚蓝,一排排柳树刚抽出了新芽,地上的小草也悄悄钻了出来。虽然早春飘过丝丝寒意,但寒冷被这热情的跳舞场面融化了,整个城市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仿佛在向我们透露着信息:春天马上就要来临了。看到这一切,让人感觉到生活是如此美好。
 
  百度了一下“舞蹈”的含义,百度上是这样解释的:舞蹈是一种表演艺术,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的动作,随着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跳舞会为身体带来莫大的益处,包括强健骨骼, 增加关节的灵活性和柔软度, 消耗热量,维持适当的体重。 在乐曲声中翩翩起舞,有助于消除压力,促进身心的健康。 与家人一起参与,可增进感情;与朋友共舞,有助扩阔生活圈子。最主要的还会使人变得更有气质,身材变得更好,变得更美更健康。
 
  下班回到宿舍,打开电视机时,看到屏幕上正在播放凤凰传奇的《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我们来自不同的舞台
 
每人都有自己的精彩
 
不管明天又会怎样
 
幸福有时很简单
 
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我们一起大声吼一吼
 
感到幸福我想说爱你
 
我们一起跳舞one two three four”
 
呵呵,既然这样,那大家就随着音乐节奏尽情跳舞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杨坚】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