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荷塘行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30   字体:【  

  吃过晚饭,漫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像宝石一样撒在夜空中。爸爸带着我们全家去白塔荷花文化园去看荷花。
 
  一走进荷花园就闻到了荷花淡淡的清香。我们首先来到了瓜果长廊,那里长满胖乎乎的冬瓜,细长的丝瓜,还有比脸盆还大的南瓜。
 
  走过瓜果长廊,抬头看到了不远处又亮又圆的“大月亮”,映照着满池的荷花。看到这景象,不禁让我想起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走近细看,原来是一盏又大又圆的灯。我赶紧跑过去站在旁边伸出手,放在灯旁,大声喊:“快看,快看,我摘到月亮啦!”妈妈赶紧拿出手机给我拍下这一幕。
 
  这时,老爸似乎看到了什么,朝我直挥手。哦,原来是莲蓬。小小的莲蓬夹在粉红色的荷花中,像坐在宝座上的小王子,又像一位穿着一身翠绿色衣服的小姑娘,躲在绿色的玉盘中。老爸说:“这个可以吃的。”爸爸去买了一个莲蓬,我剥开莲蓬,拿出莲子,绿色的莲子像珠子。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颗,脆脆的,嫩嫩的,真好吃。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星星长廊。星星长廊上挂满了彩灯,一闪一闪的,有各种各样的颜色,红黄蓝绿……远远看去好像彩虹桥,漂亮得很。走在长廊里,就像走进了神奇的梦幻世界,又像来到了太空。我们还欣赏了南瓜车、蘑菇和热气球,当然它们也是用彩灯做成的。我还在南瓜车里坐了一会儿,感觉自己成了公主。
 
  荷塘如诗如画,让人如痴如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实验小学五(1)班 周思伊】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