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我在南方看见你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字体:【  

  如果可以,沿海岸线奔跑,一钩罗袜触及海天相吻的弧痕。然而疲于奔命、持之以恒后,那预期的依然在远方,似乎原地踏步未变。弧痕,依然魅惑在远方,可望不可及地炫耀着难以走近的精彩。
 
  如果可以,携两朵北国的雪花,镶嵌在江南的门楣上。然而,还未走出掌心的经纬,这洁白便融化为两滴蕴含故事的清水。它不愿逃离自己的归宿,只有冰寒才可以让它恣肆着那份圣洁的妖娆。江南近在咫尺,聪明的两朵雪,宁愿将泪洒在北国的怀抱里……
 
  远方,究竟有多远?我不知道,就像难解的人生方程,未知数无法求解。于我而言,远方是一个梦,一个摒弃掉现实的泥淖而以清新存在的梦。期许远方,期许一个梦的力量。如若,前行的力量才得以贮蓄,人生的航船才有归港的目标。
 
  远与近,本是矛盾的。而有时,情感的舵将撑出不一样的结果。世间之事,去繁就简,岂不是快哉?生活本就烦忧,人为自扰,无形再增加了一种重荷,那是对生命的糟蹋与不珍爱自己的表现。一眼可以看透,却要千万次回眸才知晓;一步可以踏入,却要跋山涉水才到达;一句可以承诺,却要无数遍重复才相信……明明简单,却因心思的辗转而浪费过多的精力。近在咫尺就可得到的美好却要人为推向远方,千回百转后发现,一切都在身边,一切都在眼前,一切都在心间。那远方,是梦,但梦的载体,原来就是近在咫尺的人与事。
 
  其实,我也喜欢眼前,喜欢触手可及的快乐。似乎这更是一种稳定与安宁,是一种最真的生活常态。可我发现,世间美好,往往都是努力争取后或者山重水复之后的豁然开朗。这种幸福快乐要远远大于唾手可得的事物。也许,这恰恰是生命过程里的某种感悟:经历过,才是最美;争取过,才是最真;千回百转过,才是珍惜。
 
  远方,究竟有多远?我不知道,也许它带有离别的愁味。
 
  如果可以,我依然期许。只不过,不再孤独前行,希望有你相随。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闲敲棋子谈古论今,一起奔跑于旷野,一起纵横于人生四海……也许,远方的梦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憧憬,无奈的束缚将你桎梏于红尘琐事。然而,无论你我谁去了远方,都带着另一颗心同往。心在眼在,心在耳在,心在感受在。一起看山水之美,一起听风声雨声,一起感受四季的曼妙。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李白】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