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远方的他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字体:【  

  “2016年9月16日,下午,学长和我见面,聊了2个多小时。……”这是去年小念在日记本里写下的文字。那次见面是和学长的第一次见面,小念把它写进了日记里。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来来回回,小念不知道把这篇日记看了多少遍,每次想到学长的时候都会去翻一翻。因为小念在老家生活,学长在外地工作,他们的见面很不容易,一年也没有几回。学长所在的地方就成了小念所向往的远方。
 
  小念记得上次学长说过,在大城市生活,一方面能享受到许多优质的公共服务,另一方面也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城市生活的节奏快,每天都几乎处于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会给自己身心造成不小的压力。同时,房租、水电费等生活方面的开支也会给人负担。所以,选择在哪工作和生活,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决定,要自己考虑清楚,而不是一味地随波逐流。在这段孤独的时间里,对于以后去哪发展的问题,小念心中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小念想去杭州,因为那是学长所在的地方,是小念渴望去的远方。
 
  在大城市生活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为此,小念也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目前手头的工作上,小念遇到再多的困难也没有抱怨,而是选择自己默默坚持着,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去克服困难。因为小念知道,在杭州的工作压力一定会比在小县城里的大,假如自己连现在的工作都做不好,更别谈以后在大城市里的工作了。远方是美好的,想去远方的信念一直在支撑着小念,所以,不管现在的工作多苦多累,小念都咬牙坚持着。在空余时间,除了看书学习,小念也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所做的这一切,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让自己变得像学长一样优秀。
 
  去年的9月16日刚好是在中秋节的假期里。时间过得好快啊,今年的中秋节也快要到了。每逢中秋节,学长会从杭州回到老家来看望家里的父母。小念是非常希望那一天到来的,不知在心里盼了多少回。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在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想去的远方。远方,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是美好的梦想。愿小念能梦想成真,抵达自己最想去的远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小学弟】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