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看我七十二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字体:【  

  同学们,你们一定知道《西游记》中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吧。他由开天辟地以来的仙石孕育而生,集日月精华,汇天地灵气,有长生不老之术,法术高强。他一路上降妖除魔,有着许多的辉煌战绩。特别是他会七十二般变化,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我心中,孙悟空是一个大英雄。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变成现代社会中的“孙悟空”,像他一样勇于打抱不平,热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老百姓。如果我知道有小偷在街上偷东西,我会驾着七彩祥云,手上拿着如意金箍棒前去“捉拿”他,把他吸进我的紫金葫芦里。等到警察来了,我再把他放出来,交给警察带回公安局去处理。要是我看到一些成年人在欺负一些小朋友,我会马上飞过去跟他们说:“这些小朋友都是我们祖国的花朵,你们不能随便欺负他们。要是再让我看到你们欺负小孩子的话,我一定饶不了你们!”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变成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鸟。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自在地飞翔。平日里,我会和同伴们一起在树枝上嬉戏,一起欢快地唱歌,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要是我的同伴被人类捉住了,我会利用自己锋利的爪子去抓那个人,还会用尖尖的嘴巴去啄他,救回同伴。而且,我还会提醒他:“别看我们鸟类弱小就欺负我们,我们平日里捉森林里面的害虫,保护着许多的树木,为人类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如果你们人类对我们友好的话,我们可以和平共处,一起保护森林,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变成……但是,不管我变成什么,我都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和幸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外语小学五(2)班 金立昌】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