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仙居杨梅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字体:【  


  我的家乡———仙居有很多好吃的水果,其中最有名的要数杨梅了。
 
  杨梅有小的,也有大的。小的像小荸荠,叫荸荠杨梅;大的像乒乓球,叫东魁杨梅。
 
  杨梅一般种在山坡上。远远望去,杨梅树的形状好像一个个绿色的帐篷。仔细一看,叶子拼在一起,形状就像一朵朵小花。
 
  现在,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黑的甜,红的酸。要是吃多了红杨梅,牙齿酸痛了,到时候恐怕连豆腐都咬不动了。
 
  采下来的杨梅有的卖了出去,有的被酿成了杨梅酒。杨梅酒的制作很简单,把杨梅放在酒里,再加点白糖,密封保存一年,就成了可口的杨梅酒。爸爸告诉我,杨梅还有很多的产品,有的被做成了杨梅干,有的制成了杨梅饮料,有的酿成了杨梅干白,还有的甚至做成了杨梅醋饮……
 
  仙居出产的杨梅果大汁肉多,味道甜,人人都称赞仙居杨梅为“仙梅”。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第一小学二(1)班 吴佳眺】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