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我和书的故事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字体:【  

  在我的生活中,书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书本里的精神家园,也是一处我随时想去就能去的故地。书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
 
  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一点都不喜欢看书,感觉一个人坐着很无聊,没有打游戏和看电视带给我的乐趣大。可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渐渐地觉得读书也不是那么的无聊。通过一些阅读课,我反而喜欢上了读书。在我身上,也发生了许多与读书有关的故事。
 
  记得有一次,在一节语文课堂上,有一道十分难的填空题一下子把我们全班难住了。我们语文老师张老师问这道题有谁会做,全班鸦雀无声。突然,我自告奋勇地举起了手,张老师笑着让我来回答。我流利地说出了这道题的答案,顿时全班同学都给了我热烈的掌声,连张老师也表扬我。那一刻,我觉得之前自己在课外读的书都没有白读,我把书本的知识用上了。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说得果然没有错。从那之后,我对书的好感又增加了许多,越来越喜欢看书了。
 
  还有一次读书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年的暑假,我在自己的屋里看书,从下午3点看到5点。那时,妈妈开始烧晚饭了,过了半小时,她让我去吃晚饭。我因为看得入迷,就随口应了一句:“我知道了,再看一会儿我就过来吃。”大概过了10分钟,妈妈再次推门进来,叫道:“怎么还不出来?饭菜都快凉了!快出来!”因为书中的情节太引人入胜了,我回答了一声:“哦,等一下啊!”催了我这么多遍,这时妈妈火了,她自己吃完饭把餐桌收拾了就直接去上班了。等我看完书出来,感觉肚子好饿,桌上的菜也都凉了,害得我只能去吃泡面。
 
  到现在,我看了不少书,这些书的内容有的令我啼笑皆非,有的令我感动,有的使我受到了教育。在读书的过程中,发生的这些难忘的事,我一定会作为一份美丽的回忆来珍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外语小学五(2)班 金立昌】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