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清明节扫墓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字体:【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又到了清明节。清明节,在中国是十分奇特的一天,因为它既是节气又是节日。这一天,大家都会去扫墓,我也不例外。
 
  来到了墓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墓碑,每一个墓碑下面,都埋藏着一个人。想到这,我不禁有一点伤感,因为,在这些逝去的人中,有我的外公。
 
  我的记忆中,并没有外公的影子。曾听妈妈说,外公还在世上的时候,我还很小,还不会走路,当我有意识时,外公已经不在了。妈妈说,外公是一个十分聪明的人,而且十分能干。
 
  一年不见,外公的墓前可谓是野草疯长,覆盖了整个墓碑。舅舅和表哥们用锄头、砍刀一点一点认认真真地把外公墓碑前的杂草清除干净。
 
  接着,大人们拿出了各种各样的烧熟了的菜、饭和馒头,一碗一碗地摆好,放在外公的墓前。我已经扫过几次墓了,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看见。妈妈说,这是给外公、太公、太婆他们吃的。我恍然大悟,这应该也是一种对逝去的人悼念的方法吧。
 
  接下来我们开始焚香祭拜。我擎着香,闭着眼晴,在心里默默念道:外公,希望您在天之灵幸福安康,希望您保佑全家吉祥如意,幸福美满!说完,我恭恭敬敬地拜了三下。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要过去了,但是对亲人长辈的追思感恩将永铭心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第一小学六(2)班 吴朋昊】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