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春来踏青 静待万物初生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3   字体:【  

  春风徐徐,轻轻吹拂着额边的刘海,侧望着身旁婀娜多姿的柳树,似乎也有了点绿的新意。柳尖那嫩嫩的绿,似乎在告诉我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
 
  我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那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在墙脚下安家立业了,用它那嫩绿嫩绿的颜色,毫无保留地装饰着美丽的春天,正如诗人白居易笔下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也在告诉我们:万物复苏的春天已经悄然来到。
 
  微风拂过,送来缕缕清香———顺着香气,我踏入了那向往已久的桃花林。眼前的光景瞬间变了,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粉红。正如陶渊明写的那样“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真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美丽的桃花林,碧油油的青草地,让我忍不住张开双臂尽情地拥抱着大自然,然后索性躺在碧油油的草地上,看着粉红的桃花,在无限的静谧中,恬然的幸福之感渗透在我的灵魂深处———阳光如同妈妈温暖的双手温柔地抚摸着我,蓝天安详极了,偶尔有几只从南方回来的燕子飞过。天空有几缕薄薄的白云,就好像姑娘那害羞的面纱。我轻轻地闭上眼睛,任凭和煦的清风从耳旁徐徐吹过。额头上的一缕黑发在轻轻飘动,十分惬意。我变成了一只会飞的蝴蝶,再也不去想该怎样努力地学习,我的目光跟着我的思绪飞翔、穿梭……
 
  恍惚中,我眼前的空间扩大了,草茎变成了粗壮的大树,蚂蚁变成了忙碌的民工,一切沉浸在无限的欢闹中。“一年之际在于春”,不错,万物都在努力生长着……
 
  春的色彩是柔嫩的;春的味道是芳芳的;春给人带来的感触是惬意和舒适的。我躺在碧油油的草地上,感受着大地带来的那股泥土的香气,混着丝丝的青草味,感觉自己瞬间融化了,与这春天的大地合为了一体。轻触大自然的脉搏,感受大自然的心跳,只觉得自己瞬间蒸发了。
 
  春雨过后,来一次踏春又是一番不同感受。春天的气息来得更加的浓烈,踩着泥泞软软滑滑的,最爱的莫过于小孩,一上午的时光,乐在其中,无法自拔。
 
  返璞归真,回归自然。春天———我们去踏青。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秋林】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