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从油菜花节看我县绿色发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字体:【  

  阵阵春风,几度春雨。上周五,在细细的春雨里,2017仙居·第十届浙江油菜花节在我县下各镇油菜花海开幕。尽管细雨蒙蒙,但引来游人如织,大家热情不减,现场热闹非凡。
 
  笔者了解到,仙居油菜花节被评为浙江省十大知名农事节庆活动,万亩油菜花海是游客的必到之处,被誉为“中国美丽田园”。这届油菜花节以“金色花海·秀美田园”为主题,将我县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与美丽花海紧紧结合起来,精心策划组织“花田剧场———赏乡土文化盛宴、花田童话———听稻草人讲传说故事、花田美食———品仙乡美味、花田趣事———寻童年乐趣、花田幸福———送上最美祝福”五大活动版块和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大家献上一场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的多重盛宴。同时,这也是我县连续第十年举办浙江油菜花节,从十届油菜花节来看,主题各异、精彩纷呈,却都是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缩影。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只有守住绿水青山,才会有发展“金山银山”的底气。近年来,我县坚持生态立县,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倍加珍惜一方绿水青山,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旅惠农,成功打造了杨梅节、油菜花节等“四季花海”,为八方宾客奉献了一场场欢乐的盛宴,为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开辟了一条条新的通道。
 
  实现“绿色发展”需全面认识绿色发展,实现环境保护模式的转型升级。在此期间,我县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率先实施全域人畜分离、河道管理河长制、“河小二”青春治水行动等举措,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秀美田园风光无限,两者交相辉映,彰显了我县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翻开了全域旅游的精彩篇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县通过油菜花节的举办,有效地激发了生态资源的巨大潜力,打造展示仙居形象的闪亮名片,培育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真正地让油菜花变成“摇钱树”,让更多的百姓吃上乡村休闲“旅游饭”,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一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