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三言两语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字体:【  

  @中国新闻网
 
大学校工旁听诗歌课程
两年作诗上千首
 
  初中学历的凌丽秀是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的一名校工。出于对诗歌的热爱,过去两年她坚持白天工作,晚上去教室听课,并主动拜访老师寻求指导,两年来作诗1500余首。川大老师评价她:“她和她的诗作,有风骨有光亮。”
 
  微评:平凡人的不凡梦想,心有希望,就永远都不晚!
 
  @中国之声
 
9岁时受助2.5元学费
45年后他拿4.1万回报社会
 
  45年前,9岁的杨东恩把两块五毛钱学费给弄丢了,老师没有过多责难,而是帮他付了……尽管生活很艰辛,身为环卫工人的他省吃俭用,2015年,向社会捐出2万元,今年3月1日,他又捐出2.1万。
 
  微评:爱心的延续。
 
  @华西都市报
 
生死承诺
他找寻烈士战友家属30年
 
  1979年,江苏泰兴的汤宏寿和十多名同乡一起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他们约定,若有人牺牲,活着的人就去看望逝者家人。战争中,5名同乡战士牺牲,转业后,为遵守诺言,汤宏寿和几位战友用30余年将5名烈士的家属全部找到。“我以儿子心意看望您……”
 
  微评:真是一诺千金!
 
  @新闻晨报
 
80后夫妻为爱换肾 
 
  南京80后小杨,结婚一年体重暴增,肾脏不堪重负,发展为尿毒症。眼看肾源难等,小杨的爱人毅然决定捐肾救夫。她说,我与小杨是爱人,有爱情;是朋友,有友情;是家人,有亲情。3月9日,这对80后夫妻的换肾手术成功完成。
 
  微评:感动。夫妻情深,经得起考验的爱情!
 
  @央视新闻
 
退伍军人当“肉垫”救坠楼男孩
孩子安全他却再没醒来
 
  日前在广东佛山,11岁男孩爬上塑料顶棚失足悬空,当保安的退伍军人周明洪上顶棚营救,不料塑料棚瞬间坍塌,下落时周明洪紧抓男孩,着地充当“肉垫”。男孩无生命危险,周明洪再没能醒来,年仅38岁……
 
  微评:致敬!英雄,一路走好!
 
  @成都商报
 
86岁退休教授学无止境
每天泡图书馆坚持20多年
 
  86岁的吴兆锋是四川大学的教授,每天早上八点,吴教授到图书馆看书,已坚持20余年。吴教授称看书是他一大爱好,“虽然现在老了,但是我不想落伍,看书可以把握时代的脉搏。”学子们感慨学无止境,老教授们是榜样。
 
  微评:这就叫活到老学到老。
 
  @安徽商报
 
夫妻捡到钱包欲据为己有
7岁儿子主动向警察揭发
 
  在地上捡到别人遗失的钱包,夫妻俩就想据为己有,面对警察询问也不打算承认。这时,男孩突然开口了,对着民警说:“叔叔,妈妈是捡到钱包了,刚才给爸爸了。”听到儿子这么说,夫妻俩很羞愧,将钱包交了出来。
 
  微评:有时候孩子也是父母的老师!
 
  @钱江晚报
 
常年不吃早饭
16岁女生胆囊成了煤矿
 
  16岁的小陈三年来每天都不吃早饭,喜欢零食和肥肉。9日上午,她突发肚子痛被紧急送医。医生说她患了充满性胆结石,十几颗结石堆在一起像小煤矿,时间久了可能癌变。在该院接诊的胆囊结石患者中,30%—40%和不吃早饭有关。
 
  微评:早餐很重要,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