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新闻 > 内容

田市镇开展出租房专项整治行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字体:【  

  本报讯   近日,田市镇针对出租房隐患回潮、小微企业安全隐患、合用场所火灾隐患等问题进行了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安定。   
 
  该镇在明确“谁出租,谁负责”,“谁获利,谁负责”的同时,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强化电瓶车充电管理,杜绝私拉电线;借助网格化管理,依托“房管通”app职能平台,通过各村网格员上传的检查照片和检查记录,密切关注住宅内出租房情况。配齐出租房消防“生命套件”。出租房管理实行“一户一档”旅馆式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隐患,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督促落实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停水停电。    
 
  同时,田市镇还加强辖区志愿消防队建设,经常性开展拉练和实战演练,不断增强消防队员间的配合,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为消防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加强参加检查的网格员的业务培训,细化、明确检查内容,对出租房进行普查,加大对合租房、家教班、人员密集场所的整改力度。重视宣传教育,通过巡逻车广播、微信发布、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立体式宣传,并制作宣传单发到房东和租户手中,用各类火灾事故教训来教育、警醒群众,让群众获取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意识、主动地防范各种火灾隐患,对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此外,各村在前期摸清出租房底数的基础上,开展了出租房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出租房的分隔、电气线路、厨房住人、电瓶车充电、配备消防四件套等情况。目前已经完成检查全部93户出租房,经过检查、复查、停电整改三个阶段,共发现各类隐患215处,现场整改完成54处,限期整改完成158处,增配消防器材150余件,永远禁止出租3户。积极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7家出租户进行严打,按“一律顶格、一律拘留、一律查封、一律关停”进行处置,目前已停电处理的有7家,派出所行政处罚3起,彻底断绝出租房房东的逃避侥幸心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泮诗晔】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