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新闻 > 内容

2017仙居·第三届浙江牡丹花节开幕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字体:【  

  本报讯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赏花何须上洛阳,仙居牡丹艳天下。”4月7日上午,2017仙居·第三届浙江牡丹花节在仙居大江南牡丹园开幕。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副县长滕新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近年来,我县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立足仙居实际,大力推动农旅互动,产业融合,先后打造了牡丹园、菊花园、玫瑰园等特色庄园,举办了杨梅节、油菜花节、葵花节、菊花节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丰富了群众生活,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也提升了仙居知名度、美誉度。
 
  此次牡丹花节以“仙居春日竞芳菲,国色天香迎宾朋”为主题,将农业、旅游、文化有机融合,使赏景、休闲、体验形成互动,是仙居秀美田园建设浓墨重彩的一笔。
 
  仙居大江南牡丹园于2015年建成,如今已成功跻身国家3A级旅游景区。本项目位于仙居台创园核心区田市水阁村,占地面积约150亩,总投资3000万元,是江南地区最大的观赏牡丹种植地,也是集牡丹培育研发、销售、农家乐体验、亲子游、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新型旅游项目。园内集结了国内外400多个优质牡丹品种,6万余株。园内共分为9个区:建筑风格独特的牡丹文化休闲区、国外大丛牡丹观赏区、九色牡丹观赏区、四季玫瑰观赏区、高科技四季牡丹陈列观赏区、中心广场休闲区、古戏台演艺区、生态儿童游乐区、牡丹主题特色农家菜品尝区等。
 
  牡丹园的主人冯善根老先生是我省唯一一位中国牡丹协会会员,拥有40多年的牡丹栽培经验,是把北方花卉引到南方的第一人,被誉为“江南牡丹王”。早在40多年前,冯善根原本是一位油漆工,经常性的画牡丹,日积月累地画着,越画越觉得牡丹漂亮,于是萌生了种牡丹的念头。凭着对牡丹花的一腔痴情,老先生对牡丹花进行栽种试验,还从洛阳引进了上百个品种的牡丹花,最后终于让洛阳牡丹在南方扎了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光剑】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