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新闻 > 内容

【白塔人大】人大代表活动月----人大代表督查“五水共治”和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0   字体:【  

8月3日上午,白塔镇组织辖区内的市、县人大代表督查“五水共治”和重点工程建设,实地走访了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仙居县白塔北片项目区和上横街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薇薇参加了“五水共治”跟踪督查会。
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白塔镇探索“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全民治水”模式,以“治水”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持续打造神仙居美丽乡村,形成点上出彩、线上成景的环神仙居美丽乡村精品线,初步绘出了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整治成果引起了各级领导、各大媒体和全省各地的广泛关注,各级领导对白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各地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群络绎不绝。
9月中旬,中国县域绿色发展论坛和全省美丽乡村现场会将在仙居召开,上横街村是主要的参观点,白塔镇委托中国美院的教授对上横街村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最大限度地体现现有村居特点,保留乡村风貌,突出农家气息,彰显田园风光,扩大村内的公共空间,打造各种富有农村特色的景观,如今的上横街村处处是工地,改造再提升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之中,工人们加班加点赶进度,所有的改造提升工作在8月底前全部完工,届时上横街村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现场会。
近年来,白塔镇人大主席团不断打造各类平台,强化代表履职力度,组织开展了视察、调研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查找白塔镇各项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同时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信访维稳和重点项目建设。在白塔文化与旅游综合体内遗留坟墓搬迁工作过程中,白塔镇的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认领任务,投身到了此次公墓搬迁第一线,“社会关系挖尽、亲戚朋友托尽”,当好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终促进了白塔文化与旅游综合体内遗留坟墓顺利搬迁。
本次人大代表督查“五水共治”和重点工程建设活动是白塔镇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随后召开的“五水共治”跟踪督查会上,副镇长吴福增向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白塔“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清三河防反弹、永安溪生态修复工程、“万河千塘”清淤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内容,详细解答了代表提出的关于人畜分离、河道保洁、农村污水管网铺设等相关问题。镇人大主席张金平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白塔镇上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参与式预算执行情况、各类重点项目推进、集镇区改造等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薇薇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白塔镇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人大代表要关心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依法履职,充分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把辖区内选民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好,及时上报;二是要一如既往地监督好“一府两院”的工作;三是换届选举过程要依法依规,要摆正心态,一旦当选要当好代表做好事情,理直气壮当代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