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新闻 > 内容

白塔镇“三个力争”推进神仙居山水休闲小城建设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6   字体:【  

  本报讯   白塔地处我县中国山水画城市中部核心区块,“神仙居金字招牌”、“高迁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区域发展辐射中心”三大优势十分明显。按照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的要求,白塔镇坚持全域景区化,着力做好“环境整治提升”的文章,力争“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整洁美丽”。

  示范创建,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村,力争点上出彩。上横街、西暨突出打造农耕体验,东潘突出打造如意湖畔、休闲小村,东鲍突出打造缸窑古村、中国美院板画基地,圳口突出打造感德古堰、山水人家,高迁突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把每一个精品村都做精、做美,充分展现各自特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成片连线,打造环神仙居美丽乡村精品线,力争线上成景。以环景公路为纽带,西至十三都港圳口村,东至十七都港寺前村,沿线14个村,委托设计单位编制神仙居美丽乡村精品线3年规划。制订年度实施方案,力争通过3年努力,形成一批“粉墙黛瓦、绿树红花、小桥流水人家”的精致小村,打造一片独具特色的神仙居乡村风景线。

  组合推进,打造全景式美丽乡村大景区,力争面上美丽。加大违法用地监管与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加快农村污水纳管,推进人畜分离,做好中小河流整治,切实开展村庄绿化、美化、洁化,扩大紫薇园区,培育千亩红枫林、千亩菊花园,展示“秀美田园”画面,建设与神仙居山水休闲小城相协调的美丽乡村。

  “中国山水画,最美在白塔”。下阶段,白塔镇将以神仙居独特的山水脉络为骨架,以生态绿色为基底,按照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养生目的地、中国世界遗产提名地、国家公园的要求,着力建设山水相拥、景村相融的“神仙居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胡翔】  【责任编辑:蒋佩杉】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