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新闻 > 内容

仙居白塔镇:深化三改一拆 争创无违建乡镇

  发布时间:2015-02-06   字体:【  

  近日,白塔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深入每个村庄,对全镇各村一户多宅和农村建房需求进行再次排查摸底。按照县里统一部署,白塔镇启动了无违建村创建工作。在自主申报的前提下,全镇42个村居的13个村成为首批“无违建”创建单位。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完成了首轮的一户多宅排查摸底和农村私人建房需求调查工作,对已经具备创建条件的村进行第二轮深入摸排,正在推动白塔的“三改一拆”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三改一拆”中,农村“一户多宅”、房前屋后乱搭建、利用附着物占用房前屋后等现象普遍存在,无违建村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白塔镇充分考虑农村建房实际情况,依照县三改一拆办制定的《仙居县无违建村(居)、社区创建实施方案》,并布置工作节点,细化执行路径。围绕加快农村“一户多宅”整治进度、坚持新增违建零发生、拆除户外非法广告专项整治、摸排区域性行业违建火灾隐患、民间信仰违法建筑整治、农户已建住房违法行为治理六大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创建工作。
 
  在具体操作中,白塔依照实际情况、刚柔并济,比方说在农村“一户多宅”清理整治中,“人性化”地开展工作,即对少数在基本农田上已建成的农户唯一住宅,从保障其基本居住权的角度出发,可暂不予拆除,待编制下一轮土地利用规划时予以调整;而针对新增违建,白塔严把“零容忍”的原则,对当年群众举报、信访反映、巡查发现以及卫星遥感监测发现的新违法建筑,将及时制止和拆除;针对已查处的违建案件,以2013年2月21日为节点,对2013年2月21日以后产生的违建,无条件拆除或者整改,并一律不予补偿。
 
  无违建村创建为抓手,白塔镇眼下已形成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和协调推进的工作制度,啃下一批硬骨头,攻下一批老违建,舆论氛围日益浓厚,“三改一拆”工作强势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到本月中旬,白塔镇今年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910处,面积8.5万平方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