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新闻 > 内容

央视《记住乡愁》栏目即将播出李宅村专题节目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21   字体:【  

     本报讯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将于1月22日晚20时至20时30分面向全球播出我县李宅村《修身齐家济天下》专题。
    《记住乡愁》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选取100个以上的传统村落进行拍摄,是一部以看得见的传统村落为载体,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大型纪录片。我县李宅村从全国3000多个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民族特色村寨中脱颖而出,被选中成为全国100个拍摄村落之一。
    一集聚焦一个村落,提炼一个主题,李宅村的主题为“修身、齐家、济天下”。这来自于李宅村“十训八诫”族规。李宅村至今已有900年历史,“十训八诫”是李宅李氏的祖训,最早出现在明朝成化元年(1465年)修编的《乐安李氏宗谱》。至2004年,《乐安李氏宗谱》总计修编12次,“十训八诫”祖训代代相传,成为家族成员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
    传统村落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体现着农村的魅力与特色。在李宅村人看来,至今保留完好的“三透九门堂”古民居,是李氏家族和睦、全村一家的象征。村里的每一处建筑,那雕梁画栋、古戏台、马头墙、巷弄、飞檐等,都有一段关于古村文化的故事。

温馨提示:
    首播时间:每晚20:00--20:30
    重播时间:次日05:05--5:35;13:30--14:00
    首轮播出频道: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
    次轮播出频道:中央电视台记录频道(CCTV-9)、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沈芝秀】  【责任编辑:蒋佩杉】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