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仙居县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  

昨日下午,仙居县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领导林虹、颜海荣、李建平、朱永兵、马骏、滕新生出席了会议。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锦鸣应邀出席会议。

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德高者行自远。县慈善总会成立14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把握时代脉搏,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慈善在扶贫济困、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补充作用,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仙居作出了贡献。县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募集慈善款物从2009年的434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15665万元,冠名慈善救助基金从12800万元增加到43500万元,发放救助款物从2030万元增加到12355万元,救助困难群众达98000余人次。

会上,林虹要求,县慈善总会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全民慈爱之心。要大力宣传“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和乐善好施的先进典型,将慈善意识和慈善价值观与仙居的本土“慈孝文化”有机结合起来,纳入社会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运用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慈善宣传,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特别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提高企业参与慈善活动、回报社会的自觉。要深入实施慈善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慈善、参与慈善、敬重慈善者的良好环境。

林虹强调,要拓宽捐助渠道,壮大全民慈善之举。县慈善总会要制定完善有效募集的工作机制,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募集方式,既要通过各类募集平台鼓励、引导各类社会主体积极捐钱捐物,同时也要探索使用互联网信息平台筹集慈善资金等方式。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慷慨解囊、踊跃捐助,尤其是各机关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县内各企业要以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宽广胸怀,积极参与到各项捐赠和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县慈善总会要创新救助理念,构建长效工作体系,将“一般性”与“重点性”救助结合起来,把有限的善款用到最迫切需要的群体,让最需要救助的人得到及时救助,实现慈善救助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

林虹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谋划,积极主动募集善款,夯实救助实力,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各类慈善活动,建立健全覆盖全域的慈善工作网络。各机关事业单位要积极带头行善,并为慈善活动的开展提供场所和其他便利条件,及时办理慈善组织依法需要的相关手续。慈善总会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不断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开展各项慈善活动,把慈善事业做成人人信任的“透明口袋”,确保慈善资金真正用在最需要救助的群体上。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慈善总会章程和资金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申请慈善组织和设立监事会的建议。选举产生了县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徐薇薇当选为会长,张宇松、胡锦生被聘为荣誉会长。会议还对慈善工作特别贡献者、慈善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原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905229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