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仙居“年俗文化节”启幕 回归传统年味助推“旅游+”新发展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30   字体:【  

  图为“年俗文化节”活动现场,一位老人展示制糖老手艺。

  台州日报1月29日讯(记者孙金标文/摄)1月28日上午,小雨,又加寒冷,却挡不住仙居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外来游客的心驰神往。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外的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烤馒头干、捣麻糍、写春联、炸米胖筒、做无骨花灯等民俗活动都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一股新年的热闹氛围正扑面而来。

  2018浙江·仙居首届“年俗文化节”在这里启幕,活动从1月28日持续至3月2日。“年俗文化节”以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充分展示景区化发展成果的同时,大力提升仙居县“大花园”的美丽品质,让游客体验仙居的民风民俗,喝上农家自酿的土酒,品尝香甜软糯的麻糍,吃上浓浓乡情的百家宴,和亲朋好友们再次玩起小时候的年俗游戏。

  不仅如此,仙居为打造2018第一波旅游热度,特别推出了部分景区5折特惠旅游大礼包,包括神仙居、皤滩古镇景区、永安溪漂流等重点景区门票,民宿、酒店均有优惠折扣。

  同时进行的还有仙居绿色农产品体验馆开馆,体验馆位于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游客中心。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年11月5日经国家农业部、国台办批准设立,是浙江省3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是全国首个通过4A级景区景观资源评审的台湾农民创业园。仙居台创园联合仙居农业局和上下科技共同打造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县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仙居初品”。集结了仙居20个乡镇(街道),四大主导产业,五大特色农产品,秉承“基地直供、检测准入、全程追溯”的宗旨,为消费者带来绿色、知名、特色、优价的仙居生态精品,打造仙居旅游的最后一站。

  当天,仙居竺梅集团、台创园精品体育馆以及多家旅行社进行“旅游+”合作签约。

原链接:http://zjnews.zjol.com.cn/zjnews/tznews/201801/t20180129_6477491.shtml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