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台州新闻:仙居:“四化”提升传统产业 开创绿色发展新时代

台州新闻   发布时间:2018-01-04   字体:【  

医化、工艺礼品、橡塑制品、机械是仙居的四大传统主导产业,也是仙居经济发展的基石。践行新发展理念,仙居对传统产业进行新一轮改造提升,优化升级,再创经济新优势。

  近年来,仙居以促进传统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坚持传统与新兴、转型与升级、倒逼与激励、龙头引领与产业集聚并重,实现了工艺礼品、医药化工、橡塑制品等行业的凤凰涅槃,以及传统制造业主要指标增幅高于省、市平均水平的总体目标。

  仙居县委书记 林虹:“我们按照打造生态工业高地的要求,秉承“生态优先、创新驱动、智造支撑、融合发展”的理念,推出了一系列的倒逼举措:比如我们坚持城南医化企业关停搬迁,实施污水在线监测,明管排放,通过工艺再造等鼓励企业从中间体向高端原料药和制剂方向发展。我们还大力倡导“以亩产论英雄”,通过企业评级、去除僵尸企业等举措,亩均产出明显提高。”

  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转折期,传统的增长模式将受到越来越明显的制约。传统制造业的优化升级势在必行。接下来,仙居县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样板区。

  仙居县委书记 林虹:“接下来我们将持续通过生态化、智能化、标准化、园区化这“四化”行动,来实施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比如通过工艺清洁、流程再造、园区循环,实现生态化;通过创新驱动、技术改造、引智育才实现智能化。再比如,开展小微企业提质行动、小巨人培育行动和凤凰行动,深入实施企业股改上市和“536”计划,来助推这项工作。”

  目前,仙居县已出台了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根据计划,到2020年,仙居县传统制造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1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8%;新增规上企业70家,超亿元企业总数达45家以上,其中超10亿元企业5家;新增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5家。

  仙居县委书记 林虹:“我们要走好科技新长征,推动“234”战略目标的实施,就是在2年内挂牌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3年内打造高新技术特色小镇,4年内创成浙江省高新技术强县,为此我们要努力做大高端医疗器械等高新产业,积极引入通用航空、新能源等高新产业,加快构建新型工业体系。”




原链接:http://www.576tv.com/Program/336374.html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