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人民网:仙居县淡竹乡:美丽乡村治理荣获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

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字体:【  

12月4日,2017党建引领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全国典型案例揭晓,通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从3000多个案例中,评选出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20个。仙居县淡竹乡美丽乡村治理荣获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

由人民网和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联合主办的2017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从今年4月在京启动以来,2017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得到各级相关单位踊跃参与。9月13日,由社会治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对来自全国不同省市、10个领域的创新社会治理案例进行评审,指标体系包含治理主体、治理方法、创新特色、治理效果、治理影响、公众参与等6个评审一级指标及15个评审二级指标,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向社会各界公布评选结果。

近年来,仙居县淡竹乡建立生态环境要保护、垃圾处置要分类、各种废物要利用、田头地角要清洁、门前屋后要整齐、厕所厨房要干净、交通出行要有序、淳朴乡风要保持、乡愁记忆要留住、乡村民宿要发展等十条《绿色公约》,以村规民约的形式,发动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广低碳生活方式,发展绿色产业,形成了新的乡村治理模式。

据人民网项目负责人谢龙介绍,为发现各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管理创新规律,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实践,总结和弘扬创新社会管理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自2012年起,人民网与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已相继在江苏、成都、重庆、北京、天津、湖北等地连续举办六届。

原链接:http://unn.people.com.cn/n1/2017/1204/c14717-29685000.html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