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往一线配备向一线倾斜在一线成长 仙居墩苗比选年轻干部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字体:【  

 10月30日一大早,仙居县委宣传部干部徐静跟随工作组从县城前往皤滩乡。一个半月前,徐静作为县第二批墩苗比选的年轻干部之一,参与县委巡察组的工作。从陌生到融入,徐静说:“一线锻炼提供很好的‘打磨’机会,对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大有帮助。”

  近年来,仙居县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坚持在“选苗、墩苗、育苗、择苗”四个环节下功夫,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开展实践锻炼、墩苗比选,形成年轻干部往一线配备、向一线倾斜、在一线成长的鲜明导向。“让年轻干部在项目一线接受检验、砥砺品格、多接地气。”仙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说。

  仙居县将学历层次高、工作经验较丰富、具有专业技术的年轻干部作为重点目标,采取民主推荐、分类筛选等方式,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并一人一档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库。实行动态考察,重点选拔100名左右年轻干部建立重点人才培养库。目前,该县重点人才培养库共有96名年轻干部,其中30周岁以下57名。

  实战磨练,多压担,常墩苗,仙居制定出台《优秀年轻干部墩苗六条》,选派机关年轻干部到县级以上重点项目一线工作组实践锻炼。在朱溪水库移民安置工作中,选派40名年轻干部到一线参与“百日大攻坚”。对长期在乡镇工作、缺乏机关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有计划选派到平台挂职锻炼或顶岗学习,重点培养组织协调和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发达地区挂职招商,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工作方式。

  在育苗方面,该县挑选100位左右工作经验丰富、综合水平高的老干部,按专长建立政策处理、征地拆迁、信访维稳、产业发展等导师组,全程参与项目一线各项具体工作,帮助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同时,建立实践锻炼干部专项考察机制,开展“背靠背”多向测评,了解掌握干部在实践锻炼期间综合表现。

  此外,仙居县在30周岁以下县管后备干部中,根据实践单位、导师组、派出单位及跟踪考察的评价,分正科、副科、县管后备三个梯队,按照一定比例择优列入后备干部库。组织开展30周岁以下干部副科级虚拟职位差额比选,重点进行“同平台、同梯队、同任务”分组竞赛,最终确定拟提拔考察对象人选,提交县委常委会讨论。

  据统计,三年来,仙居全县共选派45批次30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朱溪水库、台金铁路等项目一线墩苗比选,提拔使用35周岁以下科级干部82人,其中正科级10人,30周岁以下副科级20人。

原链接:http://zjnews.zjol.com.cn/zjnews/tznews/201711/t20171114_5651914.shtml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