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仙居:打造全方位监管体系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4   字体:【  

近日,仙居县福应街道联合相关部门执法大队,对陈松林毛纸厂进行了依法拆除。这家主要从事工艺品加工的毛纸厂属于低小散企业,并无环保审批,长期的生产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此前,工厂负责人虽愿意配合停产,但对拆除有抵触情绪。在这一过程中,街道及村工作人员切实担负起网格责任,集中力量做工作,最终化解难题。这并不是个例,环境整治“东风”下,仙居县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监管,提升环境监管水平,打造覆盖全县、责任到人的环境监管网格。

据了解,该县完善“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将县域范围划分为二、三、四级三个级别的环境保护监管网格。网格职责划分则按照“五定”原则,即: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并进行公示。各级网格单位之间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工作任务和奖惩措施,实现区域清、职责清、底数清,保证监管到位、服务到位、互通到位。如在田市镇,为更好管控环境卫生与城镇秩序,实施了“两长四员制”。“两长”即网格长和街(路)长,其中网格长需要统筹解决责任区域内所有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每天巡查不少于两次。

每半年,仙居县环境保护网格化领导小组还将对各部门环保职责履行情况和网格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将环境监察网格化工作绩效与考核、年度评先评优挂钩,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制、责任追究制、月通报制度,调动网格内各责任人的积极性。

原链接:http://www.taizhou.com.cn/news/2017-09/14/content_3682766.htm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