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浙江日报:仙居:“即查即拆”安全有效

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29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亚飞) 日前,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峰中队对管山村一违建房屋进行拆除,15名具备房屋结构、承重专业知识的拆除人员耗时6个多小时,终于安全拆除了紧挨邻居房屋的两层违建。

  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蒋劲松介绍,自今年3月实施拆违业务统一承包以来,全县共拆除682处违建房屋,建筑面积达16.9万平方米,共减少费用67.42万元,取得了既保证安全、又降低成本的“即查即拆”效果。

  原先,执法人员自己拆违,存在不安全因素,如果临时联系房屋拆除公司,也有许多弊端,不能随叫随到。另外,也会导致拆除费用的增加。

  对此,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拆违做法,力求“即查即拆”,不留“后遗症”。今年3月,通过公开招标形式,对所有房屋拆除业务进行统一承包,6家房屋拆除公司报名参加招标,经过专家评标等程序,最后确定中标单位。按照合同,中标单位交付履约保证金5万元,规定若出现未按时间到达指定场所、未按要求完成指定建筑拆除、向被拆除对象透露拆迁信息等情况,将被扣除不同额度的履约保证金。以城区范围内为例,公司接到通知后,须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以确保“即查即拆”,否则即视为违约。同时,合同还对拆除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拆除物的处理等作了约定。

原链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7-08/29/content_3077732.htm?div=-1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