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台州日报:仙居90后民警 坚持救人不放弃受点赞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07   字体:【  

这几天,一个名为《仙居田市镇优秀的警察同志》的视频在仙居市民微信朋友圈流传。视频中,一个身着警服的年轻男子跪在溪边的台阶上,坚持为一落水男子做心肺复苏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视频中的警察名叫张海洋,90后,是仙居县公安局田市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去年10月刚分配到派出所工作。

  8月4日晚9时40分,值班民警张海洋接到一名群众报警求助:其父亲一个多小时前到十八都东岸村附近的溪里洗澡,现在找不到人了。

  张海洋和协警王涛火速赶往现场救援。经现场搜索,张海洋与当地村民及报警人家属一起用救生杆将落水男子打捞上岸。

  此时,男子面色苍白,已经没了呼吸、心跳。“没了,没了。”边上,村民们连连叹息,男子的家属抱头痛哭。

  “一定要为落水者争取宝贵的急救机会!”张海洋的第一念头就是救人。

  在今年全市开展的全民防溺水活动中,张海洋接受过系统的紧急救援培训,他知道,在救护车到来前,抢救溺水者“黄金4分钟”很重要。

  于是,他快速将落水男子仰面平躺在石阶上,并疏散围观群众以确保通风,随后双膝跪地,俯下身对其做心肺复苏措施。

  刚做了几次,男子的嘴里就往外呕出饭菜等污物,为防止污物堵塞气道,张海洋抬起落水者的下颌,细心地将其口腔清理干净,再次俯下身为其做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

  一下,两下,三下,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持续十多分钟的交叉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后,男子还是没有反应,但张海洋没有放弃,一直重复着急救措施,共进行了600多次心脏按压和40多次人工呼吸,直到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落水者最终没能抢救过来,但张海洋决不放弃的救援精神深深打动了围观村民。一位网友将视频发到网上,经朋友圈传播,大家纷纷为张海洋救人的举动点赞留言。

  “那个人捞上来时,我老远就闻到一股呛人的馊味,警察同志能口对口人工呼吸,是实实在在的正能量,呼吁社会传播起来。”发帖网友写道。

  “作为一个人民警察,我觉得救人就是一种本能,换作是其他同事,我相信他们都会这样做的,我只是做了一个民警该做的事。”8月6日下午,张海洋这样对笔者说。

  据悉,落水男子吴某,53岁,仙居县田市镇人,平日里经常到事发水域的浅滩洗澡,当晚却发生了意外。

原链接:http://zjnews.zjol.com.cn/zjnews/tznews/201708/t20170807_4751242.shtml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