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上周末,“劝人”成仙居警察抗台主题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08-01   字体:【  

台风天里景区露营、隧道纳凉都挺危险

火热的7月,结伴而来的9号台风“纳沙”和10号台风“海棠”总算终结了高温,在7月留下一小截凉爽的尾巴。然而,“纳沙”在7月30日下午就已减弱为热带低压,“海棠”也在昨天下午逐渐减弱,高温随之卷土重来。虽然来去匆匆,但台风带来的麻烦也不容忽视,刚过去的几天里,仙居不少民警就为台风天里的安全保障放弃了周末。

台风天里,劝回山谷露营的上千游客

上周六开始,伴随着9号台风“纳沙”而来的迹象就已开始显现:天边滚起好久未见的乌云,刮在脸上的风也不见了吹风机的味道。在仙居县田市镇丽人谷景区,趁着暑气消退赶来纳凉的市民可不少。

仙居田市派出所民警鲍汪洋告诉记者,丽人谷景区地形是一道狭长的山谷,两侧的山夹着溪流,纵深十余里。“像7月这种干旱天气,溪水枯竭,溪流只剩下一片石滩和许多水坑,而一旦暴雨下来,两侧汇集下来的溪水很快能将溪流注满。”鲍汪洋说,“到时候困在里头的游客想出去就难了。”

7月29日晚上10点多钟,田市派出所民警赶到丽人谷景区时,看到的是一场野外大“party”——有露天电影、有烧烤,虽然时不时有一阵大雨,却丝毫不影响撑着伞狂欢的游客们。

“我们对游客们劝导之后,大家还是理解的,毕竟安全更重要。”鲍汪洋说,当晚景区里疏散的就有数百名游客,第二天人更多,加上坐旅游大巴过来的游客有上千人之多,在经过劝导后均陆续返回。

记者在市气象局了解到,在连续的高温炙烤下,山体土壤容易发生松动,大量雨水渗入很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这时候去野外山边露营,实际上非常危险。

让隧道内村民回村,民警费了不少劲

除了将野外景区当做台风天的避暑胜地,还有钻进公路隧道来乘凉的村民,更是在台风天添了不少堵。7月30日,仙居官路派出所接到过往司机报警,S40省道长岗脚村附近隧道里,不少村民扎堆在里头,甚至都坐到了车道内,实在太危险了。

官路派出所民警陈辉介绍,长岗脚村边的隧道大概150米左右,双向二车道,一个车道也就三四米宽,车子进进出出速度都挺快。可是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着实捏了一把汗。隧道入口处附近,二三十个村民要么坐着小竹椅,要么铺着凉席,直接在隧道内“驻扎”下来了,打牌、聊天、喝茶的都有。“其中几摊打牌的村民,把椅子都搬到了白线内,车子在旁边呼呼地开过去,让人看着都心慌。”陈辉说。

尽管民警不停地劝,可村民们却并不买账。“我们玩我们自己的,这里凉快。”“出了事我们也不赖你,你们来过就算工作做到位了,台风天的,快回去吧。”

陈辉说,村民边上没一点安全措施,实在不能置之不理,只能继续苦劝,让大爷大妈们即使不考虑自己,也为别人想想。最终在民警和路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劝导下,隧道内占道乘凉的大爷大妈们终于打道回“村”。

原链接:http://www.taizhou.com.cn/news/2017-08/01/content_3617699_2.htm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