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仙居携手物流巨头发展“杨梅经济”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7-06-06   字体:【  

昨天上午,仙居县政府联合顺丰速运主办的2017仙居杨梅节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0家经销商、100多家合作社及旅游、农业等相关产业代表参加,并集中展示了仙居杨梅、杨梅酒、杨梅原汁等特色产品。

主办方表示,仙居杨梅作为仙居的重要经济特产,将运用顺丰优质的物流配送体系和商业平台走向全国。

今年仙居杨梅产值预计将达到6亿元

仙居素有“中国杨梅第一县”之称,地处浙江东南、括苍山脉北麓,优越的自然和地理环境为仙居杨梅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在历届仙居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仙居杨梅产业发展迅速。目前,仙居县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2017年预计产量9万亩,产值6亿元,拥有两条投资总额近亿元、属国内首创的万吨杨梅深加工生产线。

推介会现场,仙居县长颜海荣点击开通了2017第20届中国·仙居网络杨梅节专题网站。他表示,仙居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杨梅产业作为林业一大特色产业和促进林农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实施优质品牌战略,壮大基地规模,建设专业市场,推行标准化生产,仙居杨梅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和不断提升。

据了解,今年杨梅节以“品仙居杨梅 游人间仙境”为主题,节庆期间将推出2017中国·仙居杨梅开采仪式、杨梅产品文化体验展、“杨梅小镇”文化活动以及“品仙梅 游仙境 购仙果”仙居杨梅文化精品游活动等共4大类11项的子活动,进一步扩大仙居杨梅品牌影响力,提高仙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顺丰快递为仙居杨梅走向全国保驾护航

提及杨梅产业的难点,仙居县副县长滕新生向记者介绍,仙居杨梅虽然有“成熟早、色美、味甜、核小、高产”等优势特点,但因果实组织娇嫩,没有外果皮的包裹,且采收恰逢多雨炎热季节,采后寿命短,储藏运输十分困难,素有“头日新鲜,次日色变,三日味变”之说。因此,杨梅的物流及包装一直是阻碍仙居杨梅发展的重要因素,而与顺丰的合作将有望解决这个瓶颈。

顺丰华东大区总裁徐前在活动中表示,将充分利用顺丰在物流寄运领域的经验,为仙居杨梅走向全国保驾护航。

徐前透露,顺丰已根据杨梅产品特性,为仙居杨梅提供了特制化水果包装,有效防止了水果磕碰造成的损失,并采取一系列保险措施,如真空包装、冰袋保鲜、泡沫箱抗震保温等,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包裹的温度。同时在运送过程中,通过专属标识进行识别,实现优先中转、优先派送。

顺丰公共事务台州市负责人王建芳表示,顺丰与仙居杨梅的合作进展顺利,目前采用“定点直发”和“采梅即发”等临时增设网点的新模式,打破了农村原有的信息和物流瓶颈,更好地实现了“物流下乡”和“杨梅进城”的双向流通。

“通过顺丰强大的物流配送网络,在运输中保证杨梅新鲜度,实现仙居杨梅快速从‘枝头’到达‘舌尖’,从江浙沪走向全国市场。”王建芳说。

原链接:http://www.taizhou.com.cn/news/2017-06/06/content_3532631.htm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