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仙居打造绿色经济 做一带一路在浙江的重要节点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7-05-31   字体:【  

5月29日,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据悉,本届大会主题是:“绿色化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会议围绕“一带一路绿色化”、“一带一路服务贸易与中国企业全球化”等焦点,重点讨论绿色化融入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战略与举措,共建“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与服务贸易平台,是一次最及时贯彻国家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政策的会议。

来自巴基斯坦、丹麦、法国、捷克等10多个国家的官方代表与工商企业,及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环保部等部委领导专家,和众多国际贸易金融服务机构、业界专家学者与中国企业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仙居县委书记林虹介绍,近年来,仙居顺应全球绿色浪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在绿色化发展路径和模式上推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探索,概括为六个率先:在全国县级率先构建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空气质量(PM2.5)监测系统全覆盖,率先实施“河长制”,率先推行全域人畜分离,率先建设全域绿道网,仙居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国家公园试点,为全国绿色发展提供了仙居素材。

近年来,仙居县绿色化发展探索取得丰硕成果 :国家生态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慈 孝文化之乡、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等。

对于未来发展,林虹表示,仙居是“一带一路”在浙江的重要节点,仙居与“义新欧”中欧班列起点义乌相邻,属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台州的一部分。

林虹说,随着杭温高铁、金台铁路的建成,仙居迎来了融入“一带一路”的最好时机。她说,仙居正致力打造绿色经济发展高地,重点培育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三大产业,台州医疗器械产业园、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神仙居旅游度假区等平台为绿色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空间。仙居真诚希望能与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结成友好城市,加强经济与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

原链接:http://www.taizhou.com.cn/news/2017-05/31/content_3523244.htm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