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台州日报:仙居:纪检干部进百村 沉入一线解难题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08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肖斌 通讯员徐巧巧)“增应叔,你身体好些了么?现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么?”近日,仙居县湫山乡纪委书记林振武来到杨岸村低保困难户杨增应家,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困难,并在帮扶联系卡上填上电话号码,安排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春林作为联系人进行结对帮扶,给老人送去温暖。

    这样的场景,是仙居县纪检干部开展“百日大走访”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份以来,仙居县纪委组织全县200多名纪检干部深入20个乡镇(街道)418个村(社区),与村民拉家常、讲政策、话发展,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

    “我们村现在的自来水,烧开了倒在杯子里都能沉淀出一层泥。”田市镇裘山村村民向下村走访的镇纪委书记项义反映存在的问题。对裘山村的村民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喝上一口干净的水。

    一回到镇里,项义便忙活开来。问政策、打报告……最后,项义为裘山村上报了自来水一事一议工程。“那么快就把项目报上去了,这次真给力。”村民张奇国由衷为纪检干部点赞。

    深入基层接地气,走访群众听民声。在“百日大走访”活动中,仙居县纪委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做到体察民情“五必访”,即村干部必访、村党员必访、“两代表一委员”必访、贫困户必访、信访户必访,要与群众多交流沟通,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皤滩乡石柱山村是个移民村,因为没有集体收入,村里的道路还是坑坑洼洼的黄泥路,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及村庄美观。在“百日大走访”中,皤滩乡纪检干部与村干部多次沟通商定,发起党员干部公益众筹修路的倡议。目前,已募集修路资金20多万元,不日将启动道路浇筑工作,村民们多年的期盼即将实现。 

    在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里,仙居县纪检干部已走访群众2500多户。除解决民生难题外,纪检干部还重点围绕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违纪违法问题等进行走访了解,处理群众反映问题130余个。

原链接:http://paper.taizhou.com.cn/tzrb/html/2017-05/08/content_800001.htm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