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2016年度最美浙江公益救援组织及人物公布 省红十字(仙居) 应急搜救队及队长方浙上榜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04   字体:【  

5月2日,省民政厅公布了2016年度最美浙江公益救援组织及人物名单。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等10个公益救援组织、该搜救队队长方浙等10名公益救援人物获此殊荣。

“我们非常珍惜这个荣誉,这说明了政府对我们搜救队的认可,今后我们会加强平时的训练,争取做得更好,今后能加入中国红十字救援队,甚至参加国际救援。”昨天下午,方浙在电话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成立于2011年4月,是一支具备专业技能的志愿者队伍,民政注册四A级社会服务机构。目前搜救队有队员190名,其中一线搜救队员30名,搜救犬3只。已成功解救受困人员103批次共273人,先进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专访报道。

据方浙介绍,今年搜救队已经在仙居进行过4次成功的救援。“今年5月1日下午,一名驴友滑坠仙居饭蒸岩深谷,腿部严重受伤。搜救队接到求救电话后,经过近6小时的艰苦搜救,终于在当晚9点半成功将伤者救回。”

2016年9月28日17时28分,丽水市遂昌县苏村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以最快的速度驰援灾害现场展开紧急搜救。事后,丽水市委市政府专门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他们的勇敢救援行动。

据介绍,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成立以来,进行了30个科目的技能培训,选配专业搜救装备,集合多方精英组成一线搜救序列,在自由攀登、山地救援、搜救犬追踪、GPS应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在这次评选中,方浙等10人也荣获2016年度最美浙江公益救援人物荣誉称号。方浙是联合国国际教练联盟水域搜救指挥官,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被评为2015浙江新闻 “浙就是我”台州代言人,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万小时。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省减灾委办公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救灾协会联合开展。评选活动自今年初开始,经过自愿申报、各地推荐、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等四个阶段。

近年来,为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省民政厅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力量参与灾害救助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防灾减灾的社会参与渠道。

原链接:http://www.taizhou.com.cn/news/2017-05/04/content_3483607.htm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