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仙居重拳整治河道采制砂乱象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17   字体:【  

 4月13日,一辆辆工程车将仙居县下各镇下张村非法囤放点的砂石料装车,运至该县指定的石牛大桥张店囤放点。眼下,一场采制砂专项整治行动正在仙居紧锣密鼓地进行。

  去年6月,仙居县对永安溪河道进行全面巡查,对发现的38家采制砂场果断采取禁采措施。今年3月23日,仙居县召开全县采制砂整治工作会议。整治行动至9月底结束,分宣传发动,排查摸底阶段;铁腕打击,集中整治阶段;构建长效,巩固提升阶段。“采制砂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造福群众的民心工程,我们以对仙居负责、对环境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会上,县长颜海荣的话掷地有声。

  据了解,当下进行中的集中整治阶段,仙居县将取缔违法砂场,规范合法砂场,清理非法囤放点。仙居县明确,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实行最严格的生态、资源保护,依法取缔全县范围内所有非法采制砂场和非法砂石囤放点,实现永安溪主流及大小支流全面禁采。建立砂石原料供给新渠道。所有工程性、公益性用砂,由河道采砂改为开山制砂,新设建筑用石料矿采矿权一律实行公开招拍挂,实现阳光采制砂。建立采制砂管理长效机制。实行部门监督管理,乡镇属地管理,形成“条块结合、水陆共治、联合执法”良性运行模式。

  仙居县各乡镇(街道)对河道实行片区化网格式监管,落实责任到人,进行不定期巡查。仙居县抽调国土、水利、林业、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整治办,分成四个组,联合属地乡镇对全县非法砂场、囤放点进行地毯式摸排,共发现128处,砂石98.48万立方米,其中,包括全县来源非法的河道取料、工程余料点50处,来源不明的砂场、地基料等囤放点44处,砂石囤放销售点17处等。同时,仙居县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确保整治到位。仙居县委县政府领导前后6次带队抽查采砂“重灾区”,当场查获、处理案件两起,形成震慑效应。

  截至4月14日,仙居县列入第一批依法没收的来源非法的50处河道取料、工程余料点中,四天内就有49处主动上交。

原链接:http://zjnews.zjol.com.cn/zjnews/tznews/201704/t20170417_3471019.shtml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