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台州日报:绿色仙居生物“晴雨表”喜报频传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09   字体:【  

“在仙居境内近20个月的调查报告,终于出来了!发现大量珍稀濒危和国家保护物种,这说明仙居的生态环境确实好。”日前,刚从南京参加完仙居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项目评审会的仙居县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中心主任李再兵,回到仙居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调查历时近20个月,覆盖仙居国家公园主要区域,共记录兽类35种、鸟类163种、爬行动物45种、两栖动物28种、鱼类51种、蝴蝶74种、蜜蜂58种、土壤动物203种、水生无脊椎动物56种、维管束植物1505种,其中包括黑麂、中华斑羚、白颈长尾雉、勺鸡、东方草鸮、白头蝰、虎纹蛙、花鳗鲡、南方红豆杉等大量珍稀濒危和国家保护物种。另外还发现两个新物种——仙居刺齿和仙居紫菀。

  据介绍,此次调查是仙居有史以来覆盖生物类群最多、最系统的生物调查研究,不仅发现了新物种,也更新了生物多样性数据库。

  仙居能发现大量珍稀濒危和国家保护物种,离不开多年来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不动摇。作为全省县域绿色化改革惟一试点县,去年,仙居县在全国率先发布《中国县域绿色发展指标体系》,探索建立工业、旅游业、农业三大产业绿色化标准,并致力发展、建设绿色项目。除此之外,仙居还发展了一批青山绿林的守护人,湫山乡石柱山村63岁的李金奶当全村义务护林人,一守就是十年;溪港乡大园村王升宝一家祖孙三代都守护着村里的山林。

  仙居坚持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并重,加快推进以山体绿化和平原绿化为重点的生态林业建设,全面实施杨梅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构建森林生态安全,推进仙居县“美丽中国样板区”和“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

原链接:http://epmap.zjol.com.cn/system/2017/03/09/021461227.shtml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