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外媒体看仙居 > 内容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仙居:县委书记与大学生夜话创业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09   字体:【  

俗话常说,千金何足惜,一士固难求。在当今社会,人才已成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更好地留住人才,盘活本地“卧龙”,2月8日,仙居县举办“共话家乡新发展”沙龙活动。仙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仙居创业的本土青年、仙居在外学子齐聚一堂,为仙居发展建言献策。

“家乡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仙居县委书记林虹直接地表达了仙居县求贤若渴的需求。近年来,仙居县为减轻青年人创业负担,制定了大量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也建成了大学生创业园等平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区位的改善,生态优势的彰显及城市品牌的打响,这几年仙居籍本土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的人数有了显著提升。其中回乡就业创业的仙居籍大学毕业生由2013年的1358人上升到2016年的1912人,增长了40%。

仙居君业药业总经理张峥斌就是回乡创业就业青年人中的佼佼者。“我之所以回到仙居,不只是对于家乡的热爱,也是因为这里的巨大发展潜力。”有感于仙居县对人才的渴求,硕士毕业后,张峥斌拒绝了美国某大学的博士offer以及上海某外企伸出的橄榄枝,毅然回到家乡。现在,在他带领下,君业药业已成为了一家知名药企,并与德国拜耳、比利时杨森等国际企业达成合作。

当晚,来自仙居县教育、卫生、电商等多个领域的创业就业代表分享了个人经验体会,在场的诸多仙居籍在校大学生也表达了毕业后返乡就业的意愿。然而,一些现实的问题却困扰着这些学生。“我是一名在读硕士,志愿返乡做一名老师,但我的学校不是985、211名校,请问县教育局对于硕士学历的学生有什么政策优惠吗?”就读于广西民族大学的王颖抛出了自己的问题。为了打消大学生们的顾虑,仙居县人力社保局、教育局、财政地税局等20多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也一齐参与到沙龙中,并就大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原链接:http://news.taizhou.com.cn/news/2017-02/09/content_3350673.htm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